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4名同事作证“他俩是假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09 南京晨报

  年近五十的张女士说,要不是为了多分一套集资房,她与丈夫的婚姻不会破裂的。“因为那都是假的啊!”她爆发般地哭喊道。在离婚后的两个月,丈夫和别人结婚了。

  妻子:他说先离拿到房子再复婚

  张女士说,她与丈夫都是公务员,结婚23年了,感情一直很融洽。要不是单位分集
资房,让她产生为母亲争取一套住房的想法,她是不可能与丈夫离婚的。

  “我的哥哥、妹妹都是残疾人,父亲去世后,母亲无人照顾。我想以母亲的名义跟单位要求买一套住房。”张女士说,丈夫知道后,却想出了更绝的主意:“他说,以你母亲名义要求可能性不大,不如我们俩假离婚,这样,我们各自就可以拿到一套房子,拿到房子后我们再复婚。”丈夫还提醒她:“在没有拿到房子前,我们离婚要做得像一点,最好将家庭财产进行分割。”

  张女士说,她觉得丈夫的建议好是好,但很别扭。她就此事悄悄和单位的好姐妹商量,对方劝她不要冒险用婚姻的代价换房子。“我回家跟他讲了后,他说,要想要房成功,就不要将假离婚的事与别人讲,包括亲戚。所以我一直对外封锁消息。”

  在得到丈夫“离婚后夫妻生活照常进行,工资卡、存折等仍由她保存管理”的承诺后,去年10月18日,张女士和丈夫离了婚。

  两个月后他和别人结婚了

  离婚后两个月,张女士与丈夫仍同住在家里。“去年12月10日,他的两个外甥还到我家里吃饭,约好17日再来。”张女士说。她万万没想到,就在约好外甥吃饭的那天下午,她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偶遇单位同事,同事告诉她丈夫在外面有了一个女人。

  “我开始还不相信,但她们说,那人是他在网上认识的女老板。”当晚,张女士发现,丈夫已将床上用品搬走了。

  “第二天上午,他又来搬东西。我问他,听说你在外面谈了一个开出租公司的女老板?他说:‘噢,你既然知道了,那我跟你讲就是了。’他还说:‘谈了14天,她已离婚10年。’”张女士一听就傻了,哭着问:“我们当时讲好是假离婚的。”“他讲:‘哪个跟你讲假离婚的?现在钱和房子的事都好商量,唯独复婚不可能。’”

  去年底,她的丈夫与女老板结婚了。不久,张女士住进了南京脑科医院。

  昔日夫妻对质法庭

  今年1月23日,病情稍有好转的张女士收到法院传票,丈夫起诉让她按离婚协议让出所住房子和家庭存款。开庭后,丈夫向法官表示,他与张女士于去年10月18日离婚,12月8日认识了现在的妻子,12月29日登记结婚。

  “你能相信,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处级干部,对待自己的第二次婚姻就那么草率吗?”张女士抹泪反问。她说,丈夫闪电式的结婚,让她想起假离婚是有预谋的。“有人告诉我,他与她好已经有2年了,我居然一直被蒙在鼓里。”张女士说。

  今年2月8日,张女士将丈夫告上法庭,要求法院确认原来夫妻双方签订的“离婚协议”无效。张女士同单位的164名同事联名为她作了证。但法院审理后认为,张女士的假离婚缺乏直接证据,驳回了她的诉讼请求。日前,张女士已经提出上诉。

  上诉期间,她来到晨报法援热线。她说:“我是一个公务员,也有自己的脸面,我本不想到媒体来公开私事,但我气不过。”

  前夫:我们离婚没有假

  记者昨日联系了张女士的前夫赵先生。据赵先生介绍,他们离婚没有假,而且是张女士首先提出的,“我当时不想离,但她拖我到民政局说:‘我受够了,我一定要离婚。’看她这样坚决,我也寒心,就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电话中,赵先生叹气说:“我们结婚23年,她一直嫌我不上进,要我当官考学位。我一个50多岁的男人也受够了,心想离就离吧,没想到,真离了她又说是假的。”

  至于自己离婚后迅速再婚,赵先生这样解释:“我离婚后,心情很苦闷,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南京一个女的,对方认为我很诚实很善良,就约我12月8日见面,一见面,我看她也不错。去年12月底,我们就结婚了。”

  对于张女士认为离婚是两年前就有预谋的猜疑,赵先生在电话中大声问:“我要是认识她两年了,那两年前就和她结婚了,还用等到现在吗?” 文中当事人及单位均为化名

  作者:冒群/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