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捐献让我更懂得珍惜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0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来自江苏各地的3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齐聚南京,讲述了他们为白血病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故事。

  2002年报名参加骨髓捐献的吴宏瑜先生,去年9月与一位盐城患者配型成功。今年2月28日和3月1日,他共采集了约200毫升含有造血干细胞的血液捐献给对方。在采集之前,要注射动员剂,注射之后,他变得非常虚弱,呕吐不断,吃不了东西,这样的症状持续了两三
天。即使这样,吴先生朴实地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因为可以拯救一个生命。”他说,“骨髓捐献并不是想像的那样可怕。”

  闾蓟敏是南通二中的老师。去年9月,她把骨髓捐献给了安徽一个12岁的男孩。因为有规定和患者不能见面,所以她只在新闻节目里看到过那个小男孩。她和那个小男孩通过电话,在电话里,那个孩子叫她“闾妈妈”,“当时我就热泪盈眶,觉得自己特别幸福。”闾老师在来南京捐献骨髓的过程中得到很多人的帮助。她特别提起了南京的两位司机:“他们知道我是来捐献骨髓的,说什么也不肯收我的车费,还跟我说,‘你是来南京奉献大爱心的,我们就奉献点小爱心。’”这些都让她心存感激。捐献造血干细胞让她对人生多了一些体悟:“在经历了生离死别之后,更懂得珍惜生命了。”

  据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加才介绍,截至2006年2月底,我省已采集造血干细胞标本55000份,接受医院和患者检索430例,有1066名志愿者与145名患者HLA初配相合,同时还接受总库配型相合落实供者223例。目前江苏省分库实现捐献46例,占全国总捐献数的11.6%。

  作者:江建宁 洪素珍 华琳月/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