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千里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12 潇湘晨报

  

爱心千里飞来

  ★手术后的李娜还没有恢复知觉,何先生蹲在床头和李娜说着悄悄话。

  ★本报3月11日关于李娜的报道见报后引来广泛关注。

  ★3月18日香港媒体转载了本报报道后,感动了许多香港同胞。

  前日下午6时许,李娜的病房里突然出现两个“神秘”的中年男子,其中一人手持一张复印的报纸,两人一进病房就用半生不熟的普通话询问李娜是不是住在这个病房,在得到李娜爸爸确认以后,两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终于找到了!”

  一段寒暄后,李娜的爸爸才明白,这两个中年男子来自香港一家公司,其中一位姓何,是该公司的董事,而另一个姓陈,是该公司的财务总监。两人透露,这次来长沙是受公司董事会之托前来看望李娜,但是两人却无论如何也不肯透露自己来自哪个公司,甚至连名字也不愿意说。

  李娜的遭遇感动两董事

  “我一般不看报纸,偏偏那天在家里随手抄起一张报纸,就看到了关于李娜的报道。”何先生是香港一家公司的董事,因工作关系,平时很少看报纸。23日早上,何先生在家里吃早餐的时候,随手抄起了一份3月18日的报纸,上面用半个版转载了本报关于李娜的报道。“看完报道后,我就被震撼了,一个13岁的小女孩,为什么会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她一定遭遇到一种巨大的痛苦。”何先生称。

  中午的公司董事会上,何先生将这份报纸摆到了桌面上,而公司的另外一名姓邢的董事将一份同样的报纸摆到了桌面上。“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们同时看到了3月18日的报纸。这就是缘分,我们一定要帮帮这个女孩。”两人的想法不谋而合。

  公司董事会当即就作出了初步决定,由何先生和公司财务总监陈先生到长沙的湘雅医院了解情况,顺便探望李娜,再汇报公司董事会作出捐款决定。当天中午,何先生就订好了飞长沙的机票,下午6点,两个从未来过长沙的香港人站在了湘雅医院李娜的病房里。

  “两个叔叔很会讲笑话”

  “找到这个地方还真不容易,我们都是第一次来长沙,人生地不熟,一开始找到湘雅二医院去了,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里。”何先生摆弄着手上的相机,“拍点照片回去,给他们看看,李娜笑得很可爱,这种痛苦都能忍受,我很佩服她。”

  李娜当时正趴在床上接受医生的检查。对于两个陌生人的来到,李娜有点羞涩,将小脸深深地埋在枕头里。

  “我不会说普通话,只好由何先生给我做翻译,不过他的普通话也很臭。”李先生广东话说得飞快,李娜听着有点云里雾里。不过,有了何先生半生不熟的翻译,李娜和两位远道而来的叔叔很快聊了起来,小脸上不时露出开心的笑容。“逗得我直想笑,但是我又不敢大声笑,一笑全身都痛。两个叔叔都很好玩,很会说笑话,我很喜欢他们。”李娜艰难地翻动一下身体,从抽屉里拿出一盒“旺旺”牛奶糖,“要让两个叔叔都旺一下。”李娜从糖盒里拈了两粒糖,分别送到两位叔叔的口中,病房里顿时乐开了锅。

  将尽力帮助李娜

  昨日上午,何先生和陈先生大清早来到了病房,李娜的第6台植皮手术正在进行中。“我们就是要来等着她做完手术,让她睁开眼睛最先看到的就是我们。”何先生捧着一束鲜花,“等会我就把花放在她的床头,她现在就应该像花一样灿烂。”手术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多,何先生称等李娜回到病房,自己就要马上赶回香港。

  12点23分,医院通知李娜家属去手术室接人,何先生马上捧着鲜花站了起来,一副认真的表情。李娜很快被推到了病房,何先生第一个走上前去,慎重地将鲜花放在李娜的床头,并低头在李娜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由于麻醉的原因,李娜回到病房以后并没有恢复知觉,何先生很严肃地在李娜床头低声说了一段话。

  “我说的是一些祝福的话,虽然她没有醒来,但是她一定能听见我说的话,她也一定能很快好起来。”何先生临走的时候向李娜的父母表示,已经向公司董事会汇报了李娜的情况,对李娜的捐助很快就会批下来。“我们会尽我们的能力来帮助这个女孩。”何先生说。

  本报记者方瑜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