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情通报定了百姓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进)“横行”宝山大华地区的“大盗”王某近日落网。昨天,大华派出所特地召开警情通报现场会,不但向与会的50多名居民代表通报了这一好消息,同时发出了警方提示,以杜绝下一个“王某”的出现。

  大盗横行大华

  今年2月的一天,宝山大华某小区一夜之间三户居民家接连被盗。此后几天,小区内有多户居民家相继被盗。这些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段同一,都是选择底楼住户为作案目标,以翻入居民院子撬掉防盗铁栅栏为手法。一时间,大华地区传言纷纷,那些住在底楼、二楼的居民,家家自危,谈“盗”色变。

  宝山警方接报后,迅速成立专案组。经专案组分析调查,这个“大盗”不但在大华地区肆虐横行,他的“黑手”还伸向本市长宁、普陀、闸北等区。警方根据“大盗”的作案手法,在重点区域增派警力布防。3月22日,警方几经追踪,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到案后供认称,今年1月至3月中旬,他在宝山大华及周边的万里、长征一带的居民小区里,作案40起。

  终可安稳入睡

  昨天,大华派出所所长沈斌向地区百姓通报了“大盗”落网的好消息。参加警情通报会的50多名居民代表闻言,人人喜形于色。居民老张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社区毒瘤终于被摘除了,我们这些住在底楼的居民不用一到晚上就睡不着觉了。”

  居民李女士向沈所长建议,这样的警情通报实在是太及时了,希望以后多进行一些这样的通报。李女士说,前段时间大家因为这个“大盗”闹得人心惶惶,各种流言很多,这次警情通报来得正是时候。

  自防至关重要

  沈所长表示,这次开通报会主要还是为了给老百姓提个醒:一是要请居民加强自我防范;二是一旦发现家中被盗不要惊慌,要注意保护现场;三是临睡前在家里进行一次安全检查。

  据记者了解,本市警方目前正在全力健全警情通报机制,派出所定期就辖区内的重要警情、治安情况向居民代表通报,并通过居民代表向所有居民广而告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