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光亲子”河埒店“疏忽”惹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33 无锡日报

  销售“港版”进口奶粉却无法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面对“身份悬疑”,商家辩称忘了索证———“阳光亲子”河埒店“疏忽”惹纠纷

  本报讯(记者景秋)为能见到自己购买的一罐“港版”进口奶粉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市民许女士奔波了一个多月却仍未如愿。21日,提供不出这一纸文书的销售商“阳光亲子”河埒店承认进货时有疏忽,但坚称奶粉质量没问题。

  许女士的孩子一直食用大昌洋行(上海)有限公司总经销的荷兰产“美素佳儿”三阶段金装“美素高成长配方奶粉”。以前,她都是致电无锡分销商购买。因今年春节期间分销商休息,她便到阳光亲子母婴用品专业连锁店河埒店买了一罐。许女士回家后发现,该奶粉罐内有份介绍“美素高”四阶段奶粉的宣传单,单上还登载了欢迎加入“美素佳儿会”的消息,但联系地址是香港某地。而奶粉罐的图案虽与以往购买的奶粉大致相同,但品名中少了“配方”两字(右图),罐上的中文为繁体,总经销商为菲仕兰(香港)有限公司。

  许女士说:该品牌奶粉的无锡分销商告诉她,这听奶粉可能是“港版”货,且大陆地区也没有该品牌四阶段奶粉供应。之后,许女士来到“阳光亲子”河埒店,要求店方提供证明该奶粉合法身份的证明文书。在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后,许女士又先后前往市消委会、滨湖区消委会、滨湖工商局梁溪分局反映,但还是未能看到该批次奶粉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一个多月来,店方一直未主动与她联系解决此事。店方曾答复她,他们去上海出差时,曾向供货商索要相关证明文书,但上海供货商还要到广东索证。

  许女士对店方的答复并不满意,并怀疑这罐奶粉并不是从合法渠道进入内地销售的。她说,她也希望这罐奶粉没有问题,但因没有看到其“身份证明”,悬着的一颗心总是放不下。

  “阳光亲子”河埒店负责人说:春节期间,上海总经销商的该品牌奶粉断货,他便托朋友从上海另一供货商处购进了4罐该品牌奶粉。因为进货疏忽,当时没有要求对方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目前,该店没有售出的两罐奶粉已撤柜。事后,他曾与上海供货方联系,对方称在沪的许多港澳人士消费这样的奶粉。随后,他又拨打菲仕兰(香港)有限公司的电话,因语言不通而未索要到有关证明。目前,他还托香港的朋友帮忙联系此事。虽然暂时不能提供这4罐奶粉的相关证明文书,但他收集了菲仕兰公司总经销的该品牌奶粉的大量信息,可以证明奶粉的质量和安全肯定没有问题。“阳光亲子”河埒店也一直主动积极与许女士在商讨解决此事。

  目前,两方就赔偿问题尚有分歧。他们也先后两次书面向工商部门汇报此事经过,并出具了进货凭证。

  据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说:进口食品经检验检疫合格,方可获得“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才能销售。

  滨湖工商局梁溪分局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接到许女士的反映后,已责令“阳光亲子”河埒店向其供货商索证。如索证不成,便会向供货商所在地的上海工商局发出协查函,一旦确定该批奶粉是走私奶粉,将依法对“阳光亲子”河埒店进行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