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湖金水”白水荡“砚韵流芳”王羲之崇安寺申报国家4A级景区商景结合别具一格阿炳故居已申报“国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雨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去年以来以“崇安寺生活步行街区”头衔亮相的崇安寺街区,首度亮出了“崇安寺景区”的新招牌,打出了“最无锡的地方———崇安寺景区”这样的广告语。眼下,这里正在全力打造一个商景结合的综合性景区,并将在今年申报国家AAAA级景区,这将是无锡市首个申报AAAA级的商景结合景区,同时也是首个申报的开放式景区。

  历史悠久的崇安寺地区是江南唯一一处三教聚首的人文盛景,拥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同时又是无锡城中心世袭繁华的中心商核。随着崇安寺地区改造进程的推进,眼下这里除了拥有无锡最大规模的开放式商业街区———崇安寺生活步行街区,同时还纳入了公花园和阿炳故居两大文化景观。公花园是中国第一个开放式免费公共文化公园,其中“一湖金水”白水荡、“砚韵流芳”王羲之洗砚池、“隐于市读”的方塘书院等自然人文景观密布其中,随着公花园全面改造结束,全新开放的公花园已与崇安寺生活步行街融为一体。位于二泉广场的老钟楼作为无锡城中心的一座标志性建筑,近期也通过了文管部门的验收。世界级民乐大师阿炳故居也正在加紧修复之中,故居已申报国家级文保单位。此外,正在建设的二期工程中也将修复一些人文景观。

  众多的重量级人文景观荟萃,使得一贯以商业形象示人的崇安寺街区开始全新定位,着眼于文化和景区的建设,首次推出了“崇安寺景区”的概念,并将目标瞄准了国家AAAA级景区。眼下有关部门已在着手筹备ISO14001论证,争取于4月底通过。根据国家AAAA级的标准,眼下主管部门将对路标、景点说明牌、指示牌等公共标识进行统一改造,标以中、英、日、韩四国文字,添置触摸屏等硬件设施,制作景区说明书,并进行整体环境的整治。进行景区定位和改造后的崇安寺景区,将成为无锡市独此一家融购物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城中景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