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人偷电缆!报警系统火速“通知”1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01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两窃贼来不及脱逃束手就擒

  本报讯 (记者 陈心晖 实习生 吴陆牧)昨日凌晨,两名窃贼潜入海沧电力孚舜开关站,站里的智能化技防网络报警系统发出信号,保安火速赶到将他们制服。

  凌晨时分,在站里值班的保安康军和小晋接到110保安接警中心的电话:孚舜开关站
07防区的报警系统响了。两人火速赶往现场,发现开关站的前大门和窗户完好无损,后门一个窗户被撬开。康军让小晋到前门去,他在后门留守,随后通知了中心,让中心通知客户和派出所。不到2分钟,两个人从二楼跑出来。康军和小晋毫不犹豫地追上去,追了400米把他们制服。这两名窃贼年龄在30岁左右,被保安抓住后,其中一个拼命挣扎,被保安按倒在地。

  孚舜开关站的工作人员说,现场有一捆10米长的高压电缆和一捆28米长的低压电缆,窃贼已将高压电缆截成3段,正在剥取铜芯。损失估计在7000元左右。

  据悉,市保安服务公司开发的这套报警系统能在盗窃或火灾发生时,将警情自动传递给公安、保安监控部门,有利于公安、保安人员及时赶往现场处理。(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