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执法遭遇暴力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夜间拉土车严重抛撒,城管人员上前执法时被对方开车撞伤,在逼退执法人员后,竟然还用撬杠撬走执法车车牌并砸车,这是23日凌晨发生在我市经开区的一起恶性暴力抗法事件。

  据当时执法的队员介绍说,3月23日0时左右,经开区城管执法支队一行6人乘城管执法车巡查行至凤城九路城市运动公园工地时,发现扬尘很大,工地门口辅道抛撒严重、泥土
很厚,立即对该工地进行查处。此工地共有两家单位进土,一家为驻地全家村土方工程队从西侧拉运,一家为巨门公司第四项目部从东侧拉运,我们立即要求两家派人打扫各自路面,并在天亮前用水清洗干净。

  当城管人员与巨门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涉时,对方竟不予理睬上了一辆面包车准备离去,这时从东驶来一辆满载黄土的双桥车,面包车上的人示意拉土车倒出去,但被执法队员驾车阻拦住,并将其逼停在机动车道北侧。就在执法队员刘飞要求拉土车司机下车时,面包车忽然加速从南向北往执法队员身上撞去,当时就将刘飞撞倒在地,该车向后一倒,继续加速向另一执法队员方世刚撞去,方世刚躲避不及又被撞倒。从车西侧赶过来的分队长张胜利想扶方世刚,但车再次撞来,张胜利一闪,未撞上。

  这时,面包车司机停车下来后,从后备箱取出五六十厘米长的撬杠,挥动着向执法队员追来,见其非常疯狂,执法队员分东西两侧散开。司机未追上,便跑到执法车边,用撬杠将执法车前牌撬下拿走,并在执法车上砸了一下,又指挥拉土车将执法车向后顶了1米多,随后强行驶离现场。

  事件发生后,执法人员迅速将受伤队员送往凤城医院医治,城管公安大队和交警部门赶到现场取证。目前两名执法队员身上多处受伤在凤城医院救治,执法车辆左前侧和前保险杠严重受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张建政立即批示经开区公安分局查明严处,绝不允许暴力袭击执法队员的事件发生。当日下午,开车撞人的司机已被缉拿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