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做小时工也要签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4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艳秋 实习生王莹)日前,正值大学四年级学生实习之际,一些学生进入食品、电器、房产等行业做短期促销员。由于急于求职,许多学生与企业达成口头协议就仓促上岗,缺乏必要的保护。市劳动保障部门提醒这些学生,小时工也要签订劳动合同。

  市劳动保障局依据《劳动法》及本市的有关规定,制订了企业(事业)单位劳动合同书、临时劳动协议书、计时工劳动协议书、实习生劳动协议书、乡镇企业劳动合同书、建
筑企业招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专用劳动合同书6种文本,供用人单位使用。

  其中,《计时工劳动协议书》适用的范围是从事计时工,钟点工、小时工工作的人员,包括勤工俭学的学生。

  有关人士介绍,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计时工劳动协议书》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是甲乙双方要根据《劳动法》和本市的有关规定,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合同;二是要明确协议期限、工作岗位、工资报酬、工作时间、保险福利待遇、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三是要明确协议的终止、解除,解除协议的经济补偿、双方约定的其他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