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藏獒今聚津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2:04 今晚报

  

百余藏獒今聚津门(附图)

  孙 涛摄

  本报讯 (记者王学军)今天上午,国内第二家地方藏獒俱乐部———津宝藏獒俱乐部在本市东丽区成立。来自青海、沈阳、唐山、北京等国内各城市的百余条藏獒齐聚本市,
前来捧场助威。

  藏獒对主人绝对忠诚

  记者在东丽区张贵庄的活动现场看到,一只只壮武非凡的藏獒都被露天放在铁笼中,几乎排满整个会场。每当有生人靠近的时候,它们无一例外地低头龇牙,嘴里发出令人心惊的低沉吼声。这些藏獒中,铁包金、雪獒、金狮等品种一应俱全。来自北京的藏獒主人刘先生介绍说,臧獒是最优秀的护卫犬,国际犬联称其为“犬中之王”。其最大特点是凶猛,将一藏獒带至黑熊面前,好斗的藏獒没有丝毫犹豫便会冲上前去;第二是对主人的绝对忠诚,成年以后的藏獒,只认自己的第一任主人,对主人不会有任何违拗。而其他人即使是饲养者,往往在喂食一两年后甚至连抱它一下都不能。

  百余藏獒总值超亿元

  据津宝藏獒俱乐部负责人项文金介绍说,“津宝”是继去年成立的北京神犬藏獒俱乐部之后的国内第二家地方藏獒俱乐部。此次来到本市的百余条藏獒和他们的主人,都是受到项文金邀请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这次藏獒不仅数量多,且质量也精,大多是年龄在二三岁上下的纯种藏獒。它们中不仅有“名门之后”,更有在全国性藏獒评比中勇夺冠军的“明星”,总价值超过亿元。

  据一位藏獒主人介绍说,如以性格类型来划分的话,藏獒可以分为安静型、凶猛型和超凶猛型。说着,他指着自己身后心爱的三条“铁包金”:毛毛、赛狮、小霸王一一“对号入座”,给围观者讲解。

  藏獒出笼吼声不断

  在这次俱乐部成立暨藏獒展示仪式上,最有意思的场面恐怕就是藏獒“集体出笼”了。这些猛犬出笼绝对非同小可,主人们无不用粗粗的绳索甚至铁链系在藏獒的脖子上,然后小心翼翼将它们牵到场地中来。结果不出大家所料,看到同类后这些猛犬不仅没有丝毫友善,反而大声吼叫着作势欲冲,一时间场面混乱异常,害得主人们只好勒紧手中的绳索,有的嘴里还大声呵斥。即使如此,个别藏獒从出笼到入笼的二十几分钟时间内,吼声仍一刻未停,最终连喉咙都变得嘶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