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业招贴“杀手” 全部配“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职业招贴“杀手” 全部配“枪”(图)

  工作人员演示高压水枪清除黑漆■本报记者邢世伟摄服装:绿色外套;装备:高压水枪、蓝色三轮车、铁刷、清洗水;职责:专门清理沿街小招贴。

  昨日,沈阳市首支清理小招贴职业队宣告成立,120余名职业队员在大风中踏上了清
理小招贴的征程,他们负责全市120条重点街路的小招贴清除任务。

  120条重点街路职业队全天巡逻

  “每名队员负责一条街路,加上原来各区的工作人员,这样每条重点街路至少有10人的清理队伍。”沈阳市城管局副局长张露丽表示,城管部门还打算为各个街道、社区配备专人来清理小区内楼道的小招贴。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张露丽介绍,清理小招贴职业队共有120名队员,全部为各区城管部门市容办的工作人员和外聘人员,他们主要对世园会涉及的青年大街、东陵路、市府广场等120条主要街路、16个广场的沿街建筑物、电线杆、桥梁、候车亭、邮电亭、工地围挡等地点进行全天清理和巡逻。

  此外,他们如果发现哪个商家门前三包地段有小招贴,还可以直接监督。

  两大“除贴利器”昨日亮相

  昨日,随着清理小招贴职业队的两大随身武器高压水枪和“神奇药水”悉数亮相,“白漆”、“黑漆”招贴将宣告终结。

  记者在演示现场看到,大理石表面一块一平方米大小的黑漆,高压水枪仅仅用了2分钟就全部清洗干净。

  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凹凸不平的墙面,水枪中加点细砂就可以搞定。“神奇药水”对去除各种喷漆、不干胶招贴非常有效。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邢世伟采写

  武器一高压水枪

  杀伤力:☆☆☆☆

  由3个不同枪头组成,利用水巨大的冲击力,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将建筑墙面的黑漆冲掉。

  武器二“神奇药水”

  杀伤力:☆☆☆

  一种名为CTT的高效去污药水,对去除玻璃、汉白玉上的手喷漆以及不干胶效果显著。

  “发死你”近期全市铺开

  当办假证的不法分子收到一个特殊短信后,意味着他将为乱贴小招贴的行为付出代价,手机在几天内欠费。

  针对小招贴顽疾,继采用“呼死你”警示系统后,沈城酝酿已久的第二代警示系统———城管110非法小广告警示系统(俗称“发死你”)将于近日正式启用。

  据了解,2005年“呼死你”系统推广,但其弊端也逐渐显现,比如“呼死你”对手机的作用就不明显,有的手机甚至转到了110。沈阳市城管局市容办主任陈宝东告诉记者,“发死你”短信警示系统主要是通过手机或小灵通的运营商,对小招贴上的手机号码发送写有“请你清除张贴、涂写在××地点,内容为×××的非法小广告”字样的短信,同时会从其手机费中扣除一定的费用。

  如果不法分子不主动到城管部门“投案”,那么他的手机将源源不断收到警示短信,直到该号码欠费停机为止。

  沈阳市城管局副局长张露丽表示,“发死你”系统目前已经制作完毕,近期将在全市范围内铺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