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个爱人,得花三四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5: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首个婚姻猎头中心落户厦门,服务对象:锁定特定职业对象的高收入征婚者

  本报讯 (记者 吴笛) 近日,厦门首个婚姻猎头中心在厦门一家交友俱乐部成立。创办人余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公司婚介项目中的一种高层次的延伸服务,为锁定特定职业对象的征婚者寻觅爱人。”

  余女士说,很多客户在征婚条件中把对方所从事的职业作为一个先决条件,这给征婚带来了一定难度。“婚姻猎头就是为了满足这部分人的需要,我们将给客户提供认识某一职业异性群体的机会,让他们在交流中建立友谊,逐步达成婚姻的意愿。”

  据余女士说,目前在上海,婚姻猎头的收费标准为3—5万元。而在厦门,她的收费标准为3—4万元。目前这项业务定位的服务对象是高收入阶层。一般合约有效期为1—2年,首先收取费用的30%,在规定时间内,如果没有达成客户的意愿,将从这30%里退还客户50%。也就是说,即使委托人在1—2年内没找到合适的伴侣,也要付给婚姻猎头公司4500元—6000元的费用。这个数字对厦门的工薪阶层来说的确不敢问津。

  余女士说,婚姻猎头虽然价格相对较高,但相比婚介公司顶级会员的收费价格还是低的,同时婚姻猎头实行承诺制度,具有很强的安全保障。余女士最近几天接到了近20个电话,大部分是事业有成的男士,他们对这项服务很感兴趣,已有一部分人有了意向。

  厦门爱情网高级白领会所总经理陈少云认为,婚姻猎头是一个阳光事业,在厦门的需求量应该很大。无论是传统的婚介方式还是婚姻猎头,都必须以诚信、规范、合理为服务前提。它目前在厦门虽然才刚刚开始,但厦门的其他婚介公司会很快跟上,共同把这个行业做好。陈少云认为,余女士目前定位的这个价格还算比较低的,把人力财力物力综合起来考虑,并不算高。

  专家观点

  厦大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学系博士朱冬亮:从商业市场角度来说,我觉得婚姻猎头是婚介公司的一种炒作。婚姻猎头是种新潮的征婚方式,它针对的对象是有特殊需求的群体。至于市场前景,我并不乐观。因为感情本身的随意性很大,不能用固定的模式来规范。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找对象也有不同的衡量标准,把一生的伴侣定位在某个行业就像到市场上去买东西,虽然效率很高,但有可能程序化。

  市民观点

  小李(28岁,公司职员):我从小就想在白衣天使中挑个意中人,只是囊中羞涩,让我花这么大的血本换一个还不确定的结果,我不敢尝试。我觉得婚姻猎头在厦门是种奢侈消费。

  小陈(35岁,公司老总):我曾经在几家交友公司都登记过,钱没少花,却没遇到合适的对象。我觉得与其到处找,还不如将目标锁定某个特定的区域。花个几万元就能找到一辈子的幸福,挺值得的。而且和婚姻猎头公司有合约在,按规定办事就行了,不用操太多心。

  小江(女,30岁,中学教师):猎头公司不是找人才的公司吗?难道婚姻也能像挑选人才那么理智地去找吗?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需要缘分的,如果我被婚姻猎头锁定,会觉得自己像商品。(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