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奔波千里去发财朋友骗你没商量 在传销魔窟的十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4: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徐玲玲 实习生 赵征 报道:“我被朋友骗去做传销了,幸好我跑回来了”,昨日,叶某来到楚天金报,讲了自己的经历。

  去年底,家住汉口的叶某听以前开出租的朋友邵某说,他在贵州省铜仁地区一家贸易公司工作,那边很赚钱,投资4万元可赚30万元。为了“扩大生意”,他已经卖掉了自己的车,专心去贵州发展。叶某心动了。

  3月11日,叶某安顿好家里,只身赴贵州投奔邵某所在的公司。到铜仁的第一天,叶某受到了该公司“职员”热情的接待,带他熟悉环境,最后被安排和其他两人一起住在一套三室一厅的居室,每人一间房。

  可第二天,叶某立即发现情形不对——公司要求先培训,培训期间要求早上5点起床,晚上8点后才能休息。而所谓的培训,就是几十号人,一起蹲在一个小房间里,上面一个讲台,每次都有人在台上慷慨激昂地演讲,内容都是“如何快速发财”、“公司的分红方式”、“如何与人电话沟通”等,还不时地号召现场人一起高喊“我要发财!”等口号。

  几天后,公司又宣布,每个业务员,必须先是公司的消费者,且消费至少在3800元以上,这是为了让员工更好体验公司的产品,更好地爱护公司。而叶在询问后了解到,这个所谓的产品完全是子虚乌有。公司随后又抛出“诱饵”,你只要每卖出一个产品,就可提成百分之四十。随后,公司要求这些业务员,将自己的熟人电话写下来,每次打电话时,公司还要派人在一旁监听,美其名曰“指导你与人电话沟通的技巧”。

  识破传销的嘴脸后,叶某表示要离开。而此时,他身边突然多了两名监视的人,他走到哪跟到哪。最终,他假称回武汉带人过来后,对方才放行。

  21日一大早,叶某赶紧收拾好了东西,悄悄地离开了传销地。他告诉记者,目前,在该传销点,还有50多名湖北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