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小时 1600病人大“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清晨7时,华西医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病人搬迁开始。一天之内要把1600名病人从医院东南西北4个区域运到第三住院大楼。通过红、白、蓝3支搬运小分队接力搬运病人,原定10个小时的搬迁,提前3个小时结束。

  搬迁流程

  6时不少病房的护士提早了两个小时上班。在搬家前,她们赶紧用推车把病人用的药先运到新病房。病人家属也把随身携带的东西打包,等待搬家。

  7时比预定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开始搬家。此次搬运病人的主力军是123名中央运输工人,每个人配备一张推床、一部轮椅和一个对讲机。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按工作牌带子的颜色把他们分成红蓝白3队。其中红蓝两队每队分成两组,一组人负责把病人从旧病房运到第三住院大楼楼下,在此等待的另一组人根据队员工作牌带子的颜色进行区分,从队友手中接下病人,运到新病房,展开一场接力搬运。

  白队队员负责从距离目的地最远的康复科搬运病人。这里的病人行动都不太方便,全长1000米的路程他们都要用轮椅或者推床小心推着病人走。

  中西医结合科有8个危重病人,很多病人根本无法抬上推床,需要连病床一起推。75岁的王婆婆病情最重,“她就是躺在病床上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刚开始护士长给我说搬病房,我担心得很,生怕她在路上出意外。”82岁的老伴程大爷说。上午送王婆婆去新病房时,程大爷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蓝队队员负责推王婆婆的病床,包括迟焕海副教授在内一共有6个医护人员负责老人的生命安全,其中一个护士推着一个抢救车跟在后面,如果有什么危险,立即停下来抢救。转运途中王婆婆一切平安。

  9时50分6名蓝队队员几乎同时把肾内科的6个危重病人连床推进第三住院大楼。由于通过对讲机事先沟通,6部电梯停在一楼直接把病人送上5楼肾内科。

  10时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被开水烫伤的两岁小乖乖敏敏(化名)趴在病床上被推了进来。

  14时当高干病房最后一名病人搬进新病房,1600多名病人大搬迁完成。

  此次搬迁的总指挥、华西医院副院长张伟说,“新病房打破了传统的内外科界限,按照疾病系统分病区,比如说肾脏内科和泌尿外科就放在一起,这样做更加科学。今天第三住院大楼投入使用之后,我们医院的床位数达4300张,是全球单家医院中规模最大的医院。”

  本报记者刘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