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Flash有望靠3G手机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2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上午,近百位“闪客”高手云集南京,出席“江苏电信·互联星空”杯首届原创Flash大赛颁奖典礼。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大赛历时3个多月,注册参赛作者667人,递交作品576幅。最终,来自安徽大学02级艺术专业的李珂,凭借创意新颖、视觉震撼的《互联大兵》一举夺魁。

  获奖Flash一周搞定

  “在网上知道我本名的很少,大家更为熟悉的是我的ID‘画画的猴子’”,高大帅气的李珂告诉记者,《互联大兵》中的卡通形象取材自《终结者》、《金刚》、《佐罗》等多部大片,花了一个星期制作完成。谈到未来,今年即将毕业的他说:“如果有机会,我想与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自己的创作团队,做中国的原创Flash动画。”

  Flash有望靠3G赚钱

  颁奖典礼上,记者独家采访了被无数“闪客”顶礼膜拜的闪客帝国创始人、中国十大闪客之一的“边城浪子”。“边城浪子”认为:“现在每天上传到闪客帝国的Flash多达200件,但通常只有1/10的作品会挂上首页。原因是许多创意精彩的Flash,却过不了制作关。”“边城浪子”预测,Flash今后的赢利模式很可能像现在的彩信、彩铃一样,按条计费。“台湾许多3G手机上,用户已经可以自由下载Flash欣赏,这种模式完全可以借鉴。目前Flash在网络上还属于免费的午餐,但如果想发展这个产业,保护Flash自主知识产权人的既得利益,通过手机付费观看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作者:高婷/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