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晓鹏带着弟弟妹妹做客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02 扬子晚报

  白色休闲西装、蓝色牛仔裤,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昨天下午如约来到本报。不过这次他并不是“孤家寡人”,和他一起来的还有韩晓鹏的堂弟韩有亮、堂妹韩晓慧、表哥刘运伟。韩晓鹏的堂弟、堂妹现在还是南京体院技巧队的运动员,表哥现在在徐州做生意,不过这一段时间一直跟随在晓鹏左右,俨然就是晓鹏的“经纪人”。

  获赠“扬帆宝樽”

  

  为了欢迎韩晓鹏的到来,本报总编辑朱铭佐特意准备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扬帆宝樽”。“扬帆宝樽”是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紫砂艺术研究所所长、高级工艺师顾治培先生送给本报创刊20周年的贺礼。宝樽顶上是一艘扬帆破浪的帆船,配着宝樽上下两端刻着的描金波纹,象征着扬子晚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宝樽的正面刻写着“心装市场一杆尺,创新求变为读者”14个描金大字,既是对扬子晚报20年来发展之路的形象描述,也是对扬子人的激励;在背面,顾先生还以唐代著名诗人李白的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寄托了对扬子晚报美好的祝愿;宝樽的两侧被设计成“20”的图案,代表扬子晚报的20岁生日。

  从本报总编辑朱铭佐的手中接过宝樽,韩晓鹏异常激动,“非常感谢,扬子晚报在我们徐州非常受欢迎,我们家每年都订,我小时候在家也是天天看扬子晚报的,也能算是扬子晚报的忠实读者了。能得到扬子晚报如此珍贵的礼物,我非常激动和开心。”

  掀起记者追星热

  是不是明星关键就看“粉丝”的数量,昨天,英俊潇洒的韩晓鹏在本报一亮相,就在报社记者中掀起了一阵追星热。

  从没到过报社的韩晓鹏在做客QQ吧之前参观了本报现代化的办公设施。让韩晓鹏意外的是,他的亮相让见惯大场面的众多老记也当了一回“追星族”。“这不是冬奥会男子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吗?”也许是因为韩晓鹏英俊的外表,很多女记者都纷纷上前要求合影,男记者都开玩笑说,“看来还是冠军帅哥的魅力大啊!”旁边的摄影记者乘机拿起相机不停抓拍。在女记者眼里韩晓鹏是帅哥,而在男记者的眼里,韩晓鹏则是中国男人的骄傲,驻外记者部的陈太云握着韩晓鹏的手说:“你很棒,你是我们男人的骄傲,为我们中国男人长了志气。”

  在报社转了一圈,韩晓鹏很有感触,“你们的办公条件非常先进,难怪你们的报纸能做得这么出色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很想代表江苏比赛

  在报社,记者和韩晓鹏聊起了他的未来,韩晓鹏深情地表示,“江苏养育了我,我很想代表江苏征战国际赛场!”

  作为一个长期漂泊在异乡的游子,韩晓鹏坦言:“其实我很喜欢江苏,也很喜欢徐州,毕竟这里是家乡。如果让我选择在哪里生活,我估计还是会选江苏,东北虽然待了很长时间,但还是家乡更好。”韩晓鹏现在是沈阳体院的一名学生,他同时也是黑龙江省队的一名队员。

  对于今后会代表哪里参赛,韩晓鹏说:“如果江苏也有冰雪项目,那么我心里肯定愿意代表家乡,不过我现在还是属于沈阳体院和黑龙江队。”据了解,韩晓鹏的合同还有1年半就将到期,到期后他就成了自由人,如果届时江苏开展了冰雪项目,那么他回归江苏队还是很有希望的。

  下次还要来扬子

  参观完报社后,韩晓鹏应邀来到“扬子QQ吧”,和读者进行零距离交流。昨天虽然是周末,但读者的热情依然无法阻挡,电话一个接着一个,让韩晓鹏应接不暇。

  不少读者都提出要和韩晓鹏见一面,对此韩晓鹏无奈地说:“我周日就要坐飞机回北京了,因为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这次来本身就比较仓促,所以没办法满足大家的愿望。不过我下次肯定还要回江苏,这里是我的故乡,下次我来的时候还要来扬子晚报,然后和广大读者见面。”虽然天天被鲜花包围,韩晓鹏还是表现出了惊人的冷静,他告诉读者:“我现在很想尽快投入到训练中,因为最近的应酬真的很多,训练一直没有办法正常进行。我心里很急,毕竟我的目标是4年后的冬奥会,我不能沉溺于过去的荣誉。”

  本报记者汤敏黄启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