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娄巷一把火“烧出”安全问题“省保”街区百年旧房被烧穿屋顶,邻近消火栓竟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昨天凌晨2点多,省级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小娄巷内一户人家突遭火患,约200平方米的旧居几被烧尽,“省保”街区的安全问题再次浮出水面。当地百姓和有关专家都认为,应在保护的前提下尽快实施改造建设,让居民生活得到保障。

  昨天一早,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扑灭,有关人员正在接通被烧坏的电路。据周边群众说,火起于邻街一间出租房,由于小娄巷都是木结构旧居,火势很快蔓延。虽然这里
的房子都相连在一起,但起火房子的东边有条“备弄”,这是旧时的消防通道,有效阻隔了火势,与起火屋仅一墙之隔的西边房子,墙壁被火烧裂。着火的这幢房子被烧穿了屋顶。起火后,接报的消防车立即赶到,可邻近的消火栓却是个不能出水的“摆设”,消防官兵只得调水车来扑火。据悉,起火两个多小时后火才被扑灭。

  在现场,居民最担心的是生活安全问题。一居民说,街区要保护,但百姓生活质量更重要,希望政府早日动手改造。市文管委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于整个街区建设的详细规划还在酝酿中,动工之日无从确定。现在首要的是尽快将被毁房屋重新修复,使之与街区风貌一致。

  有关专家说,这场火灾显现出这一历史街区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像消火栓没水、危房遭白蚁侵蚀等,都是直接影响居民生活和安全的大问题。在现场围观的一些居民说,这里的房子都有着上百年历史,列入“省保”后,谁家也不敢随便动家里门外的一草一木,但他们需要安定的生活,无法在岌岌可危的房子里安心度日,急盼政府早点改造和修缮街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