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二手车要多长个心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0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本月,杭州警方因购买二手车引发的诈骗案达3起。一些别有用意者购买按揭车后,用隐瞒的手段转手将车倒卖,以此逃避归还银行按揭贷款。去年杭州市公安机关立案的涉及消费贷款诈骗的案件18起,其实多数为车辆消费贷款诈骗。

  为卖主垫了4万多贷款

  华先生花11万余元从孙某处购得一辆二手“尼桑”。可签订协议付好钱后,华先生到车管所一查,登记证竟是假的,真的还押在银行。银行说,从2005年1月份起,孙某开始不还银行按揭贷款。

  华先生为拿到真的登记证,替孙某垫付了4万多元的贷款,可孙某却失踪了……

  购买二手车多长个心眼

  富阳市经侦大队张国兴大队长说,目前类似案件越来越多,但其行为在法律范围内很难认定。因为一些嫌疑人为逃避打击,在交易按揭车后,支付了几个月的按揭款后逃之夭夭,这在法律上,只属欺诈行为。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要多长个心眼。

  第一招:留意车辆来历

  一定要去正规的二手车市场。买车时一定要谨记:应当先到交管部门检验车辆来源是否合法。

  第二招:核查车辆费用凭证

  到各税费征收部门检验车辆,认真核对手续的真实性。

  第三招:认真核实车辆证件

  认真核实车辆证件的真实性,以及车辆证件与卖车人是否相符、卖车人是否有卖车的权利。

  第四招:签订正式购车合同

  正式购车合同的存在多少给了骗子一定的约束。同时,让合同对车辆的型号、交易的价格、过户的时间、保修及维修等予以明确。

  第五招:谨慎缴纳购车定金

  不要轻易缴纳定金。即使对对方较为熟悉,缴纳定金时,也要看清对方身份证件,并签写正规收费单据。最好采取先付少量车款,等车辆手续全部办好后再付清款的方法。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姜丽霞 朱永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