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现场招聘会 三类人“赶集”(32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9:5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尚宁 通讯员卢森专) 3月25日,玉林市人才市场人山人海,4000多求职者纷纷赶到这里参加本月的第二场大型综合人才交流会。记者穿梭在招聘会现场,感受到此次招聘会的“主角”——求职者热烈的期盼和激烈的竞争。

  求职人员心态各异

  前来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多为应、历届大中专毕业生,主要以去年毕业尚未找到工作、有了工作想跳槽和尚未毕业提前为求职探路的三类人为主。

  一些去年毕业尚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表示,看到别的同学已在单位实习,自己心里十分焦急,压力也很大。求职者小张坦言,他每到周末都会去人才市场了解各类就业信息,仅制作的简历达上百份。不少已找到工作仍来赶场的毕业生则表示,如果有更吸引自己的单位,不排除有跳槽的可能性。

  玉林师范学院的王同学告诉记者,她将于今年7月毕业,希望自己毕业前能在招聘会上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参加本场招聘会的人群中,还有未毕业也来“赶早集”的学生。一名大三学生小李说,提前参加招聘会能及早了解许多就业信息,积累求职经验,同时还能提前“热身”,树立更好的求职心态。

  业内人士指点应聘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不少求职者求职意向不明,持观望态度。去年毕业的大学生小胡说,来回走了好几圈,没发现一个职位是自己中意的。

  人才市场一位负责人分析,现场求职成功率一般仅为30%,主要决定因素都在求职者一方。他认为,现在用人单位更看重求职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实际能力,因此求职者不能太挑剔或过分强调专业对口。他指出,大学生想要找一份工作并不难,但是学生择业标准和用人单位所能提供的条件还有差距。求职者只有树立信心,对今后的工作发展有个适当的计划,才能迎接社会的考验。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