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39个巫毒娃娃昨被查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本报报道的巫毒娃娃现象引起工商部门关注。昨天上午,西城工商分局西长安街工商所执法人员连续检查了辖区内多个经营户,并对发现销售巫毒娃娃的3户经营者依法叫停,对还未销售出去的239个巫毒娃娃先行登记保存。

  记者随执法人员进入西单明珠市场检查,很快在一层145号摊位处发现了巫毒娃娃。该摊位外侧贴有“风靡世界的巫毒娃娃”大幅招贴画,一个个用各色线绳缠绕而成的钥匙链
大小的人形娃娃看着不起眼,却有“插心女”、“破坏王”、“终极恶魔”等名号,也有不同的“功用”。比如一款叫“红魔”的注明“能让他见到血光之灾”,另一款“堕天使”则振振有辞地写着“以德报怨是一种过时的观念,以牙还牙才是这个世界运作的正常方式……”据了解,这个摊位经营者已经销售了1个多月巫毒娃娃,进价20余元,销售39元一个。

  工商执法人员在这个摊位查处巫毒娃娃时,另一个销售巫毒娃娃的摊主见状,人去摊空,执法人员记下了摊位号,并告诉市场主办方通知摊主到工商所接受调查。在明珠市场东南门“小屋见大巫”专柜,整个专柜都是销售巫毒娃娃的,这里摆着100多个样品,宣传页上还写着“本品均由泰国进口,纯手工制作,火爆加盟中……”等字样,两个学生模样的女孩刚刚花钱买了“防小人”功效的巫毒娃娃。在这个专柜工商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174个巫毒娃娃。

  西长安街工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调查巫毒娃娃的进货来源,并将继续对辖区内市场进行检查,对巫毒娃娃则要请示市工商局法制处后再行处置。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