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梁大开裂 门一推就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入住回迁楼不到三个月就出现墙壁地面开裂,屋顶漏水下陷的骇人情况,近两百户住户奔走呼告了两年多,都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答复,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了肥东县陈大郢村的村民身上。

  昨天,肥东县陈大郢村的村民陈先生打来电话反映了这一情况。陈先生说:“我们以前就住在公路旁边,后来龙岗镇搞市政建设把房子拆了,在2003年9月给我们分了新建的回
迁楼,2004年9月分了新建的门面房,可是我们入住不到三个月,几乎所有的新房就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墙壁、地面开裂,屋顶漏水下陷,我们到相关部门反映很多次都没有得到解决,这样的房子让我们老百姓怎么敢住?实在是太危险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陈大郢村了解情况。一进村,就看到大堆建筑垃圾堆放在路边。一村民说,由于门面房屋顶漏水下陷,不能入住,村里才叫了建筑工人来修缮房屋,这些都是刚刚从楼顶扒下来的。记者走访了大部分的门面房和居民楼,所到之处,几乎所有住户房子的墙体、地面、屋顶都大面积开裂,特别是大梁开裂得尤为厉害。在六号居民楼的外壁,一条手指宽的裂缝从顶楼笔直开到了地面。当地村民听说记者来采访,争相围上来反映情况,几分钟时间围了上百人。

  在顶楼的胡先生家,记者看到屋顶已经开裂下陷,雨水已经把一面墙壁的大部分淋空,发霉的痕迹清晰可见。住三楼的夏女士家的地面裂缝从房间一直开到了阳台,夏女士说:“我入住三个月这条裂缝就出现了,用锤子一敲发现里面都是空的,这简直就是在糊弄老百姓,这不是住在房子里,是住在火葬场的门口啊。”80多岁的李老太一提到房屋问题就气得泪水直流:“我活了一大把年纪就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刚盖的新房不到三个月就成这样,我家的门都坏了,一推就倒,要不是没地方去我早就搬走了。”

  随后,记者找到陈大郢居民委员会办公室,没有见到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记者今天上午联系上陈大郢居民委员会的陈姓负责人,他称房子是镇政府盖的,与村里没有关系。记者随即与龙岗镇政府联系,得知相关负责人正在开会。本报将继续关注。

  (胡淼 金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