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矿石山体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两矿工不幸身亡本报商洛讯(记者申震)近日,洛南县灵口镇晨光铁矿采挖矿洞口的矿石时,引发山体大面积坍塌,致使2名矿工不幸身亡。

  昨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被刨出来的四轮拖拉机已经严重变形。矿工郭月生、王华旺不幸身亡,坍塌的山体碎石上到处可见死者的血迹。据一位矿工说,3月21日下午,晨光铁矿安全员兼矿工郭月生(矿主郭东亮的哥哥)指挥王华旺等几个矿工采挖矿洞口的矿石
时,山体突然垮塌,其他几名矿工侥幸逃离,而矿工郭月生、王华旺及一辆拖拉机当场被垮塌的土石掩埋。事故发生后,郭东亮从县城叫来铲车将两人刨了出来。3月22日,在灵口镇政府几名领导的“撮合”下,郭东亮派其妹夫李长权与王华旺家签订了死亡补偿协议,赔付王华旺人命价5万元。

  王华旺的哥哥王安旺说,矿主郭东亮在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就进行生产,且不与矿工签订劳动合同。记者和灵口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多次与郭联系均无果。

  据了解,在最近2年多时间内,晨光铁矿发生多次安全事故,先后有5人死亡,1人终身伤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