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材漏印和错印 盗版书如何能溜进大学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一名姓张的同学向记者反映,他们上学期的5本教材均有不同程度的漏印和错印。英语课本上有的英文单词只有中文注释,却不见英文;哲学书页里上一页的内容在下一页又重印了一遍。盗版书如何能溜进大学课堂?

  张同学对记者说,他是徐州人,去年来到南京河海大学东山学区上学。去年9月中旬开学后领到了5本课本。分别是高等数学(一)、马克思主义哲学、英语自学教程(上册)
、法律基础及思想道德修养、邓小平理论概论。

  “在学习过程中,我不断发现课本的印刷上有错误。同学们比较了一下,结果大家发现是这一套教材都有问题。”张同学说。后来,班主任在课堂上解释说,这套教材是盗版书,学校将回收这套教材。听了这个结果,张同学感到很吃惊,盗版书怎么能溜进大学课堂呢?5本课本价值总共93.2元。他对记者说,学校应该向他们作个公开说明,保证以后的课本不会再有盗版书偷偷溜进大学校园。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河海大学东山学区的有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上学期的那一套教材的确是盗版书。学校也是受害者,被一些出版商蒙蔽了。

  该人士说,去年11月份,出版部门通知学校,这一套教材是盗版的。学校领导立即召开了会议,决定马上收回这套教材,并准备将正版的教材发放给学生。但有些学生反映说,马上要面临考试了,而且他们已经在这套教材上划过复习重点了,如果此时换新书,恐怕会影响复习。学校领导研究后决定,要求学生们尽快领取新书,对于盗版教材也将尽早收回。

  他说,现在剩余部分新书存在书库内,学校领导准备下个星期就将剩余的新书发完。出版部门已经处罚过了不法的出版商。学校也保证,这一学期的课本不会再出现盗版问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