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麒麟警方成功破获系列学生抢劫学生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50 云南日报

  3名嫌疑人竟是在校中专生

  25日,曲靖麒麟警方依据司法程序将余某某团伙抢劫案移送人民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去年11月以来,这个4人团伙作案十余起,4人中的3人是同一所中专的在校学生。

  去年12月上旬以来,警方不断接到学生遭遇抢劫的报警,多名学生在反抗中受伤,这些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如出一辙:被抢劫对象大多为学生,3至4名一起作案,一般抢走手机、现金等物。一些学生受侵害后甚至不敢上学。今年1月,警方组成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确认无业青年余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8日,余某某被抓获。次日,涉案的张某、丁某、高某也相继被抓。

  经查,张某、丁某、高某是同班同学,入学不到一年。他们白天在校,晚间就与一些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张某和余某某最早认识,他们交往过程中,其他两个学生和余某某也成了朋友。余某某长得高大,上学时常打架。辍学后开始对学生“拔毛”。去年11月以来,4名犯罪嫌疑人相继在麒麟巷、工人文化宫一带,对下晚自习回家的中学生及少数路人进行拦截,实施抢劫。

  通讯员 张义诚牛自权(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