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腕骨折成敲诈利器 "碰车党"勒索钱财5000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手腕骨折,竟成了敲诈别人的利器。而医院无法判断其属新伤还是旧伤,令其屡屡得手。日前,李兴等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鼓楼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17岁的赵徽,与李兴、蒋浩、刘岳(均为成年人,另案处理)均来自广东农村。去年年初,李兴在一次活动中不慎摔倒,腕骨骨折。赵徽等人得知后,决定利用李兴的伤,出门假装撞车敲诈司机钱财。

  去年12月6日上午,刘岳开车带着李兴、蒋浩等人,来到本市浦口区石佛村的一条小路上伺机作案。不久,一辆红色小轿车驶来。刘岳见状,立即发动车,调头慢慢行驶。蒋浩则带着李兴,与赵徽一起骑自行车迎了上去。就在轿车超车的一瞬间,蒋浩撞向轿车,李兴顺势倒在地上……赵徽等人冲上前去,强行要求其带李兴去医院看伤。

  民警赶到时,先要求李兴上医院拍片检查。拍片结果却无法分辨李兴的骨折是新伤还是老伤。事后,李兴顺利地从司机手里敲诈到2000元现金。事后,他们用同样的做法,在下关区唐山路,敲诈一小货车司机,获赔3300元。去年12月11日上午,赵徽等人再次设局敲诈时,被司机识破。李兴等人只好放弃。当月15日,赵徽等人在城北某小区偷自行车时被警方抓获归案(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