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后男子醉卧高速路口 交警、医护人员帮男子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3月26日讯(记者 潘海波)昨晚,120、122同时接到报警称济青高速公路周村下路口附近发生车祸,急救车、警车火速赶往现场,却发现是一名男子醉酒后倒在了路上。经过多方努力,交警、医务人员终于找到了这名男子的住所,把他安全送回家中。

  “济青高速公路周村下路口附近发现一个人躺在行车道上,可能是发生了车祸……”昨天20:00许,周村区医院接到急救电话。10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

  医护人员在济青高速公路周村下路口附近的下坡道路上,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行车道上,处境非常危险。因为天黑,许多车辆打亮大灯也看不清路上状况,有的险些撞上这名男子。此时,交警也接到报警赶来。

  医护人员闻到该男子身上有一股刺鼻的酒气扑面而来。经检查,这名男子严重醉酒,已经神志不清,但身上没有任何伤痕,排除了发生车祸的可能。

  这名男子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由于醉酒男子已经昏迷,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交警只好开车到附近的村子找村民辨认,“你们村里有没有人经常饮酒?”就这样,交警接连找了三四个村庄。

  这期间,医生不断询问这名男子的姓名。20:40左右,这名男子稍微清醒了,含含糊糊地说:“沈……沈家村。”民警立即和周村区北郊镇沈家村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21:00许,急救车拉着沈某跟随警车来到沈某的家。沈某的弟弟非常激动,拉着交警的手不放:“我们正找我哥找得着急呢,没想到你们把他送回来了。”据沈某的家人介绍,沈某一直没有成家,跟着弟弟生活,平时就经常醉酒。沈某这次喝酒后竟然跑到了公路上。

  医生告诉沈某的家人,沈某长期饮酒已经造成了酒精中毒,必须戒酒,否则将危及生命。(a8)

  (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编后:一说起醉汉,许多人都不表示同情,但是醉汉也是人,如果大家都不管,出了情况其家人也会非常着急。纵有千般的不对,也是血浓于水,换位想一想如果是你的兄弟出现了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去做?

  交警和医生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克服种种困难把醉酒男子送回家,并非他们的职责所需,但他们做了,做到了,令人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