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轰槽罐车猛撞面包车后侧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2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清晨6点50分左右,在南京长江大桥北侧路口,一辆槽罐车猛撞前面两辆面包车后侧翻,槽罐里的六吨碱性电解液倾泄而出,覆盖了半幅路面。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维持交通秩序,消防队员也紧急到场对电解液进行稀释,有效防止了事态扩大。事故中,槽罐车驾驶员面部受伤。

  清晨7点2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大桥北侧由北向南的车道上,一辆槽罐车和两辆
面包车紧紧挤在一起。槽罐车的车头严重受损,后面的槽罐翻落到路边,银白色的电解液正从槽罐顶部一个碗口大小的洞口往外倾泄而出,里面的电解液已经几乎流尽;一辆长安面包车的后侧几乎完全被撕裂,整个横了过来;另一辆富康面包车的后保险杠脱落,后挡风玻璃被撞得粉碎。整个由北向南的几股车道上,全是银白色的电解液和玻璃碎片。目击者查师傅看到了事故的整个过程,他告诉记者,当时两辆面包车正并排在路口等红灯,后面的槽罐车突然高速驶来,到达路口时想紧急刹车已经来不及,一头撞上了两辆面包车的尾部,一辆面包车当时就来了个90度大转弯,另一辆面包车的车尾部分也被严重撞坏。

  现场,槽罐车驾驶员的左眼下方撞出了一道两三厘米的血口,鲜血直往外流,刚刚发生的一幕显然让他吓得不轻,很长时间说不出话来,两位面包车驾驶员也是惊魂未定,两人告诉记者,当时两辆面包车都在正常等红灯,这辆槽罐车突然像脱缰的野马一般冲了过来,从后车镜中两人都看出事情要糟,但想躲避已经来不及,结果双双被撞。

  事故发生后,大约清晨7点左右,交警赶到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几乎同时,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支起水枪对路面上的电解液进行稀释。一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从槽罐车的体积来看,倾覆到马路上的电解液最少有六七吨,这些电解液属于碱性,虽不像酸性液体那样挥发性强,容易对人的呼吸道产生影响,但接触到人的皮肤后也会造成较大的伤害,所以必须紧急进行稀释。清晨7点20分左右,几辆清障车赶到现场,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事故路段交通逐渐恢复通畅。随后,消防队员又用水枪将所有电解液都清理到路边,防止车辆经过溅起水花对人造成伤害。

  记者了解到,这些电解液是专为生产电池使用,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赵虹 周茂川)

  

轰槽罐车猛撞面包车后侧翻

  救援人员抓紧清理路上的电解液。赵虹 茂川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