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利起火司机父亲弃车逃生 3岁儿子葬身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58 法制晚报
夏利起火司机父亲弃车逃生3岁儿子葬身火海

夏利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夏利起火司机父亲弃车逃生3岁儿子葬身火海

孩子父亲头上被纱布裹得严严实实,面对记者询问一言不发。


  记者凌晨在306医院偶遇受伤司机,才得知他为男童父亲。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已找到男童家属调查

  今天凌晨,记者在解放军306医院采访时偶然得知,昨夜车祸中弃车逃生的司机竟是车中被焚男童的父亲。

  昨晚近11时,西北五环内环主路厢红旗桥出口附近路段,一男子驾驶一辆京牌夏利轿车撞上隔离护栏。车起火后,被众人救出的男子迅速弃车逃生,副驾驶座位上的一名3岁男童却被熊熊大火烧死。

  事故现场 夏利车烧成铁壳

  记者今天凌晨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具烧得发白的空铁壳还歪在路中,车身和铁制的隔离护栏均已严重变形,只有从车牌镶嵌的外框中才能隐约辨别出这是一辆夏利车。

  惨死幼童难辨认

  距离车祸几十米远的地上,有一个裹尸袋。999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大火被扑灭后从副驾驶座位上抬下来的一个孩子。

  “看个头儿只有三四岁的样子,但根本看不出来五官,更别说辨认男女了。”医护人员一边摇头一边惋惜地说,“孩子可怜啊。”

  目击者回述 司机被救弃车逃

  据现场目击者说,车子撞上隔离护栏后立即着起了大火,一些过路的司机急忙停了车帮忙灭火,有些人还试图营救被困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小孩子。但开车的男子被人拉出来后,竟踉踉跄跄地向路边跑去。众人拼命追赶,但该男子还是翻下五环路,沿路边的小沟向厢红旗街里跑去。

  待4辆消防车和海淀黄庄交通队的交警赶到现场时,与该事故有关的任何人都已没了踪影。

  医院偶遇 司机头部包纱布

  凌晨3时30分许,记者在解放军306医院采访另一件事时,偶然看到一名头部几乎被纱布包严的中年男子坐在过道的长椅上,露出来的脸部和双手全是鲜血,七八名亲属围在他身边问长问短,谈论中提到五环路的一起车祸。

  记者试探着问这名伤者:“你开的是夏利吗?”对方点头。

  “是在五环厢红旗附近出的事故吗?”记者问。该男子又点了点头,眼里闪过一丝惊恐。

  男童竟是亲儿子

  几名亲属迅速将记者围拢,急切地问:“你们咋知道这事儿的?”“那车上的小男孩呢?一个3岁的孩子他怎么样了 ……”一位中年女子死死拽着记者的胳膊问道。

  该女子自称是伤者的姐姐,他们都是河南人,受伤的男子则是孩子的亲爸爸,事发时,只有他们父子俩在车里。“接到他的电话后,我们才刚赶到这儿。他脸上缝了好几针,全是血,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来医院的。”该女子说。

  显然,家属们还不知道孩子死亡的消息。看着这些家属们充满惶恐的眼神,记者没有忍心告诉他们这些。

  受伤男子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面对记者询问也毫无反应。随后,家属们躲开记者,并乘坐一辆车离开医院。

  警方调查 上午已找到男童家属

  记者随后将医院的情况反映给了出警的海淀黄庄交通队,交警表示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正在查找司机身份,调查事故原因。

  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孩子尸体已被送到北京市法医鉴定中心,警方通过多方查找,已找到孩子家属,正在进行询问。

  警方表示,对于孩子是因车祸而死还是被烧死,还有待法医鉴定中心进一步鉴定,对于夏利车撞上护栏并起火的原因以及司机为何弃车而逃,也还在进一步调查。

  警方不愿透露事故其他细节。

  文/记者 王溪 王楠 宋颖 陈柱 摄/记者 林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