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平稳度过首个扫墓高峰 鲜花热销冥币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北京市51处经营性公墓和骨灰堂,共迎来扫墓群众26万人。各主要公墓延长了开放时间,做好迎接扫墓群众的各种准备,平稳度过了首个高峰。

  据《北京日报》报道,下周末,即4月1日、2日将是清明祭扫最高峰时期,预计仅八宝山地区接待的扫墓群众将达10万至20万人。

  鲜花热冥币冷

  报道称,昨天一早,从八宝山地铁站到人民公墓门前的近千米路上,两三个非法兜售冥币、“元宝”、纸人纸马的小贩,躲在路边小巷口无人问津。与此形成鲜明对比,公墓门前的鲜花销售点准备了充足的鲜花供扫墓群众选择,白菊花2元一支,红色康乃馨20元一束,销售异常火爆。

  公墓内,苍松翠柏间,扫墓群众安静地为亲人清扫墓地、擦拭墓碑,还用公墓提供的毛笔油漆为墓碑上褪色的字体勾画描补,把鲜花敬献在亲人墓前。

  管理人员说,公墓内严禁烧纸抛撒纸钱,也不提倡扫墓群众在墓碑上放置纸钱和食品。从这两天的情况看,扫墓群众普遍能够做到文明祭扫,保持了墓园安静整洁肃穆的环境氛围。殡葬执法人员也加强了巡查的力度,特别防止烧纸等不文明祭扫行为引发火灾事故。

  墓区秩序井然

  报道称,昨日八宝山公墓扫墓群众比平时明显增多。公墓全体职工提前到岗,开放时间从早8时提前到7时,停止进园时间也相应延后到下午5时。工作人员表示,将等候最后一名扫墓群众离开后,才正式关闭墓园。

  从前天开始,北京石景山交通支队每天出动警力90人、警车60辆维护墓区交通秩序。所有值勤民警早6时30分前到岗,公墓门前的上庄东路特别加派警力加强疏导。交管部门还在八宝山地区早早清理出6个停车场,基本可以满足自驾车扫墓群众的停车需要。(张靖 王皓 江敏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