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楼茶叶罐暗藏录音笔》追踪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0 深圳晚报

  《酒楼茶叶罐暗藏录音笔》追踪报道

  公安未予立案酒楼严查内鬼

  本报记者田语壮通讯员温现青报道本报3月25日《酒楼茶叶罐暗藏录音笔》刊发后,引起广大读者的普遍关注,纷纷对暗中放置录音设备的行为表示谴责。同时,报道也引起事
发所在地的东北春饼酒楼的高度重视。昨日,该酒楼连锁机构的总经理主动约见本报记者表示,决不让同样的事情在下属酒楼重演,同时将在酒楼内部严查肇事人,清除害群之马。

  公安机关:该行为尚未触犯法律

  3月24日,本报记者离开酒楼后,由于酒楼员工拦截客人索要录音笔,使事态升级,莲花派出所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走调解。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福田公安分局指挥处联系到当时处警的社区民警。该民警介绍,据警方调查确认,录音笔内的确存有业主委员会开票仪式的录音资料;而且关于录音笔的来历,酒楼员工的说法不一。一种说法如“大堂经理”(后确认为公关经理)所言,是顾客落下的,被员工保存在茶叶盒里;另一说法,则有人说是员工自己的。但可以明确的是,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该录音笔的真正所有人是谁。

  最终警方对此事没有立案。警方认为,用录音笔进行窃听录音的事实是成立的,但录音所指向的是在公共场所召开的、公开透明的大会,没有侵犯任何公民的个人隐私,对照《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该行为尚不构成违法。因此警察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录音笔暂交业主代表保管,待找到录音笔的真正所有人再作处理。

  酒楼总经理:涉事人员被停职调查

  昨日下午3时,本报记者如约见到东北春饮食连锁机构的总经理。该总经理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谁都不愿看到的,窃录行为非该酒楼的公司行为,“尽管这并非酒楼的主观意愿,事情发生在这里,东北春饼全体员工还是要向这些业主代表说声对不起,同样的事情决不会再在东北春旗下的任何一家酒楼出现!”

  据介绍,事情发生后,有关员工并未向上级汇报。直至3月25日下午,东北春饮食连锁机构高层见到本报刊发的有关稿件才知悉发生了“录音笔事件”,后立即组织涉事酒楼中层开会,进行内部调查。与该事件可能有关的几名员工(包括索要录音笔的公关经理、围堵业主代表的部分员工)已经被停职调查。该总经理表示,“一旦查出肇事人,将立即予以开除处理,并通报其他连锁酒楼引以为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