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琶洲桥停止收费 公交车拒不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司机“要么补一元要么下车”的说法让市民费解

  本报讯记者许悦报道:“要么补一元,要么下车!”前天,在琶州大桥北,298路车司机对一位乘客说道。市民刘先生很不解,琶州大桥自18日停止收费后不少公交车应声降价,但298路还是维持原价,“难道298路有‘豁免权’”?

  不解的还有王姨,她经常乘坐298路往来于天河和赤岗,“298路的票价一直分2元和3元两种,一跨过琶州桥就铁定要收3元。”心细的刘先生还专门抄下了该巴士挂出的“收费依据”:从夏茅客运站到琶州大桥北车资为2元,而要过桥到大学城则收3元。“很多乘客以为过桥费已取消,少投了一元,没想到司机说出上面的话。”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298路所在的珍宝巴士公司,有关人士答复,298路并未乱收费,物价局原来批准该线路全程收费4元,但该车一直少收,其实无论在哪个站上车都该收3元才是。之所以还有两种票价,是因为考虑该车路程较远,并不是因为过桥才加收1元,以琶州大桥为点分段收费只是为了方便市民。

  对于这个解释,刘先生觉得难以接受:“18日之前每次问司机都称加收是与过琶州桥有关,现在才否认,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记者又以消费者身份致电广州市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之前经过测量里程,批准298路空调车收费4元,非空调车收费2元,不含过桥费。但当时是按旧线路从穗港码头到广州火车东站测量的,不清楚该车后来调整了路线(从夏茅客运站总站到大学城总站),还需要再去核对才能决定如何处理。(报料人刘先生,三等奖10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