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疑因家具污染致病 宁一白血病患者状告家具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家中购进甲醛含量超标的家具后,南京一名小学生突然患上白血病。日前,这名小学生将出售这批家具的一家经销商告上南京下关区法院,提出31万余元的赔偿要求。这是南京首起疑因家具化学污染致病而提出巨额赔偿的案件。

  今年12岁的陈园园(化名)是南京下关区一所小学的学生。陈园园诉称,她自幼身体健康,入学后,学校每年组织体检,各项指标也均为正常。2003年7月,她的家人从南京玄
武区一家具经营部购买了五门橱、床、床头柜等实木家具。家具刚进屋,即散发出一股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她的家人认为,家具是新的,过一段时间,这种气味就会自行挥发消失,所以并未把这事放在心上。此后一个月不到,陈园园突感身体不适,经常出现发热、咳嗽、呕吐、牙龈出血等症状。她多次到医院接受治疗,病情不但未见好转,还在进一步加重。

  2005年4月8日,江苏省人民医院诊断,陈园园患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要求住院治疗。“拿到医院的诊断报告后,我感到天都要塌下来了。”陈园园的母亲说,“好好的孩子怎么就患上了白血病?”

  随后半年,陈园园4次辍学住院治疗。治疗期间,其家人多次向有关医疗专家咨询陈园园的发病原因。专家解释,白血病主要是由化学物质诱发引起。

  是不是买的家具有问题?陈园园的家人委托南京一家环境检测部门对陈园园的卧室及所购家具进行检测。经测定,卧室家具甲醛含量均超标,其中床头柜甲醛超标近9倍。陈园园认为,她日常学习、生活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卧室进行。现在,她突然患上白血病,是这批家具释放的有毒化学物质所致。这家家具经销商出售质量不合格商品,不但严重侵害了她的生命健康权,也使她和她的家人在精神上遭受重大打击,经销商理应对此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多次上门协商解决未果后,陈园园日前将这家个体家具经销商告上南京下关区法院,索赔因此造成的各项损失31万余元。南京下关区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这起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