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大庆摄像头拍下抢劫杀人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1:42   CCTV

  2006年3月27日,央视《今天》节目播出了“大庆摄像头拍下抢劫杀人经过”,以上为视频内容。

  近日大庆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抢劫杀人案,破案的线索是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 不过令人诧异的是,本来现场摄像头是被遮住了,可就在案发当时,遮盖它的横幅被风吹起,摄像头才记录下了案发的一幕。

  2月22日凌晨两点,大庆市110报警台接到抢劫报案,警方在赶赴案发地进行勘查的过程中,被害人因身中数刀 ,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在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一个监控器拍摄的录像时,却发现监控设备上悬挂了一条宣传横幅在当时正好把 摄像头的位置遮住。那么监控探头是否还能提供有破案价值的录像呢?大庆市公安局民警:正好犯罪分子实施抢劫杀人的时候 ,一股疾风把条幅吹起,把犯罪分子行凶抢劫的一瞬间,拍摄了下来。

  请注意,在屏幕的右上角,我们可以看到两名男子正在对被害人实施暴力进行抢劫,被害人也正在顽强抵抗。虽然只 是短暂的几十秒,但整个犯罪过程还是被清晰的记录了下来。大庆市公安局民警:两个人的年龄都应该是在20岁左右,身高 应该是1.7米到1.75米之间,这样大致的体貌特征反映出来了。

  大庆警方在目击群众的帮助下,最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在其住处将某大厦的服务人员金某和杨某抓获。并在他们 的宿舍里找到了一件沾满血迹的棉袄和行凶的刀具。在审讯中,面对录像资料,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老话说:杀人抢劫,伤天害理,天理不容。看来这话还真灵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