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男子欲挑战10天的世界绝食绝水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6:39 辽沈晚报
辽宁男子欲挑战10天的世界绝食绝水纪录(图)

44岁的本溪男子王伟称能够绝食绝水15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本溪消息(特派本溪记者 金松) “我能够绝食绝水15天!”44岁的本溪男子王伟充满自信地告诉记者。

  2004年12月,本报报道了本溪男子王伟准备挑战四川老中医、打破49天绝食纪录的消息。昨日,再次见到记者的王伟说:他已经和上海一家文化发展公司签订合同,成为该公司的“签约演员”,正在寻找赞助商进行公开绝食绝水表演,目的是挑战10天的世界绝食绝水
纪录。

  看报纸想到了挑战

  王伟告诉记者,他是在大约7年前开始绝食的,最开始的目的是为了减肥,因为身高1.80米的他那时体重已经超过了100公斤。王伟绝食时只喝清水,不沾包括酒、饮料在内的任何食物。后来,他从报纸上得知美国人大卫·布莱恩绝食44天和四川人陈建民绝食49天的消息,就此引发了挑战绝食极限的想法。

  王伟说,他2004年9月29日到11月27日曾“辟谷绝食”,每天只喝清水,体重由95公斤下降到了80公斤左右。绝食初期,因为低血糖导致血压降低,手脚冰凉麻木,上楼的时候得扶着楼梯扶手才行。到了后期,则除了气力不足之外,没感到有什么其他的毛病。

  要打破绝食绝水纪录

  王伟想要挑战绝食极限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上海那家文化发展公司的胡旨经理通过记者联系到了王伟。胡旨说,他们最初的想法是让陈建民和王伟在不同的地点同时进行绝食表演,但是最终因多种原因没能实现。

  王伟告诉记者,此前他刚刚进行了一次15天的绝食绝水锻炼,“最主要的就是人体对水的需求,不过坚持过去也就好了。”王伟绝食绝水期间,并没有耽误自己的饮料批发生意,他的妻子于燕也一直陪伴着他。不过于燕对此始终表示反对,她觉得丈夫这样肯定要“落下毛病”。

  王伟目前正在积极准备,目的是准备打破此前捷克苦行僧扎赫拉德卡10天的绝食绝水吉尼斯纪录。

  对话王伟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王伟:主要就是想证明自己。

  记者:现在不是有经纪公司吗?为什么还要寻找赞助商呢?

  王伟:要想创下纪录,就必须公开表演。这就需要一个公开的场地和相应的监管人员,这些都需要费用。

  记者:公开绝食都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呢?

  王伟:最起码要有一个相对封闭的、还得是透明的环境,比如像陈建民绝食时的玻璃房间或其他遮风挡雨的设备。因为绝食是体力的消耗,心态得平静。透明是便于监管人员监控是否作弊。

  记者:现在有没有愿意赞助的企业呢?

  王伟:也曾经联系过几家,目前还没有接到回应。

  新闻链接1

  此前的绝食绝水吉尼斯纪录是捷克苦行僧泽旦涅克·扎赫拉德卡创造的。他躺在一口木质棺材中在地下活埋了10天,“10天的活埋生涯中最难受的就是渴得难以忍受。”

  新闻链接2

  2003年10月19日,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在英国伦敦成功完成为期44天的绝食表演,含泪走出降落到地面的透明箱。

  2004年3月20日,四川泸州老中医陈建民乘坐吊车迈进碧峰峡悬空14米的全透明八卦玻璃钢塔,经过49天的绝食表演才走出玻璃钢塔。

  新闻链接3

  反“伪气功”、“伪科学”斗士司马南认为,大卫·布莱恩的绝食是魔术表演,趁每四天补充水的机会,一个外表一模一样的人代替他坐在那儿再饿4天,而陈建民的绝食则是一场商业闹剧,与科学实验没有关系。

  据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一个正常、没有疾病的人,在有水喝的状态下,可以维持生命6—7天,而在没有水喝的状态下,只能维持3—4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