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重拳彻底梳理贵州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53 锦州日报

  马路商贩已经不见了,近百人有的挥舞着扫帚、有的拿着铁锹紧张地劳动着,铲车一铲铲地把攒成堆的垃圾装上清洁车……这是3月24日上午记者在贵州街采访时看到的场面。

  长期以来,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加之管理不善,贵州街马路市场屡禁不绝,以至形成了“顽疾”。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贵州街从延安路至上海路段基本上成了“天市”。马路商贩们不仅在道路中间摆摊设点经营,还有一些经营者把这里作为了长期经营的“
根据地”,因此,在人行步道上搭起了临时经营的简易棚点。下班时间,马路商贩们云集路中间,严重影响了交通。据道边榴花北里一居民介绍,有时他下班打车回家,出租车根本开不进去,他只好在上海路与贵州街交叉路口下车,还得步行三四百米走着回家。而每当市场散后,经营者们扔下的烂菜、烂果、废方便袋、泡沫饭盒等垃圾,还有砖头瓦块等随处可见,街道上一片狼藉。据悉,贵州街市场本来是经政府批准的早市,但由于过去存在多家管理或个别市场承包人只管收钱,不重管理的弊病,导致早市不按时收市,甚至形成“天市”。

  2月26日,市政府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出重拳彻底清理整治“马路市场”,凌河区政府十分重视,决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多年来形成的贵州街“马路市场”顽疾,进行彻底的清理根治。3月23日,凌河区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率先对贵州街人行步道上经营者搭建的30多处临时简易棚进行了拆除。24日上午,凌河区市场管理办公室及凌河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按照早市的收市时间,先对贵州街早市进行了清理,接着凌河区环卫处又出动铲车一辆、清洁车四辆、垃圾压缩车一台,机关干部及部分环卫人员80多人对贵州街进行了彻底大清扫,清除垃圾近10车。

  最后,凌河区环卫处的环卫人员又对贵州街道西闲置多年的贵州街农贸市场大棚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据该区的一位领导介绍,现在他们正在和大棚的产权单位协商重新启用大棚一事,他表示,从现在开始,贵州街早市要严格按市政府规定的收市时间撤市,白天派人死看死守,坚决防止马路“天市”出现反弹。

  围观的群众听说政府这回要彻底取缔贵州街“马路市场”了,都十分高兴,他们说,终于可以从脏、乱、差的环境中摆脱出来了。来刚刚落成的瑞士家园住宅小区看房的李先生对记者说,他一直为将来搬进新居后会受“马路市场”影响而担忧,但现在不用再有这份忧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