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狂骗中学生拎包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田健 张岩)不到半年时间,21岁的周某冒充高校广告系学生,以招聘模特试衣服为名专门诈骗女中学生作案三十余起,诈骗金额数万元。昨天,当她再次在明珠市场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去年10月以来,西长安街派出所接到数起女中学生被诈骗的案件,事主均称在西单图书大厦里遇到一个穿红色上衣、自称叫“刘宣”的女青年,说她是某名牌大学广告媒体制
作系的学生,以招聘模特并为模特做服装设计为名,将女学生骗至西单明珠市场服装摊位前试裤子,而在事主试裤子的时候,她却拿着事主的包逃之夭夭。

  接报案后,警方根据事主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以及对发案的时间和地点的分析,有针对性地在西单图书大厦等商场进行便衣蹲守。3月26日上午10时30分,民警在西单图书大厦内蹲守时,发现一名相貌与事主提供的体貌特征相似的、穿红上衣的女青年,频繁与年轻女学生搭腔。12时20分,她将一个女学生带至西单明珠市场,辗转在各楼层的服装摊位前,当女学生最终将包交给了她进入试衣间后,红衣女子拿着包迅速向楼梯跑去,但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该女子姓周,由于整日泡网吧又没有经济来源,就冒充某大学广告媒体制作系学生,利用女中学生思想单纯,向往从事模特行业和防范心理差的特点行骗。所得数万元赃款已被其挥霍一空。目前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网络编辑:刘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