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诺奖得主质疑珍珠粉美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5 青年时报

  时报讯昨天下午,2005年诺贝尔医学与生理学奖新科得主、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科学家巴里·马歇尔教授受聘浙大名誉教授。

  不过,对浙大学生来说,他们更关注的还是马歇尔的公众演讲《一种平凡的病和一个不平凡的发现》,几十年的科研经历,还有段以身试药的神奇经历。

  韩国一位科学家造假丑闻让全世界震惊。“这种行为是不可原谅的。”提及这个问题,马歇尔说,科学造假,就像填写一张空头支票,无论你怎么做,无论你做了什么,都是没有用的。有一些人为了增加收入和获得社会地位,伪造了不实的试验结果,他称其为“打劫”。

  在提及中西医差别时,马歇尔说,中医确实有一定根据,科学试验已经证实了一些中医的功效。但他对珍珠美白粉有美容漂白功能表示怀疑,“目前,并没有科学试验证明珍珠美白粉可以美白,这并不可信。”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方秀芬 通讯员 周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