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高保送生测试差距有点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上周末,杭州1200名重高保送生参加了综合能力测试。昨天,记者从几所重高了解到,测试成绩显示,今年一下扩招了500名保送生后,保送生的测试成绩差距有点大。

  满分50分,个别保送生还不到10分

  “成绩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昨天,杭州高级中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区
分保送生的水平,学校所出的测试卷确实比较难,满分为300分的文理科卷,最高分为200分左右,190分以上还不到10人,总体素质基本与往年差不多。

  不过,令老师们感到意外的是,个别保送生的得分实在有些低,满分为50分的单科卷,有个别保送生竟然连10分都不到。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试卷比较难,但出题时都确保每课均有超过10分的基础知识题。这说明,个别保送生的基础知识还不够扎实。

   成绩不好的,保送了还得补基础

  一方面,保送生选拔时并不仅仅看成绩排名,另一方面,保送名额增加后放弃保送的尖子学生也在增加。于是,今年的保送生水平看上去更参差不齐。

  “有些保送生,在排综合排名时,因为其他方面的优点或特长,加了不少分,于是获得了保送资格,而这次的测试,并不能显示出他们的这些优势。”杭州第十四中学校长赵碧野说,所以学校也不会仅凭测试成绩来衡量一个保送生。

  不过,测试成绩,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暴露出了保送生们的实际差距。赵碧野觉得,一些基础不够扎实的学生一旦保送成功后,便失去了继续在初中巩固基础知识的3个月时间,提前进入更高层次的学习,也许反而会不利于今后的发展。所以,她建议这部分保送生们即使保送了,最好也能自己再补补基础。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郭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