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跳楼上演“连续剧” 女研究生一日两度欲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海徐家汇附近某高档公寓小区一日内连续两度上演跳楼“惊险剧”: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站在21楼自家阳台外沿欲跳楼自杀。经过5个小时的僵持,该女子于15点20分被特警及外籍男友合力解救。一小时后她又第二次爬上阳台轻生,并在僵持两小时后,再度被解救。

  上午10点多,一名家住小区某座21楼的30岁左右女子,突然翻出自家阳台,双手向
后反抓倚靠在阳台外沿,欲跳楼自杀。邻居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并通知了她的外籍男友。特警和消防队很快赶到现场,并在平台设置了救生网,在楼下放置了救生气垫。经过5个多小时的劝说,该女子仍未放弃轻生的念头,始终站在阳台外侧,但已表现出疲态,情况危急。15:20左右,警方决定展开施救,先由开锁匠打开房门,特警和其外籍男友轻声溜进房间,靠近该女子,并突然合力从身后将其抱住。

  令人没想到的是,欲跳楼的女研究生,一小时后趁男友不注意,又一次爬上阳台,并沿着外阳台从21楼爬到16楼,再次欲跳楼轻生。现场很快又拉起了刚撤走不久的警戒线,特种救援车、救护车也再次赶来小区。18点42分,在现场群众齐声“珍惜生命,不要跳下来”的高喊中,该女子僵持两个多小时后,再次被2名解救人员合力安全救进楼内。

  据现场保安介绍,该女性是一名北京来沪的女研究生,与其中年外籍男友同住,自杀可能由于情感纠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