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位全国冠军人称“小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41 海峡网-厦门日报

  百姓人家

  诏安籍选手沈银娟夺得全国帆船冠军,“人小志大毅力坚”令人钦佩

  近日,在2006年全国帆船冠军赛女子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中力挫群芳获得冠军的诏安籍选手沈银娟载誉归来,笔者立即赶到沈银娟家采访。

  见到沈银娟,只见她黑黝黝的脸上仍掩不住稚气,让人很难想象这位年轻的姑娘就是刚刚夺得全国帆船赛的冠军,而且,此前她已多次在全国帆船锦标赛等重大比赛中获奖,这次是她在这个级别中第二次获得冠军。

  沈银娟1984年出生于诏安县西潭乡的一个普通家庭,她从小就喜欢运动。1998年5月,省第二体工队到诏安选拔帆船运动员,在运动场上,行动敏捷的沈银娟被教练一眼就看中了。

  在省帆船队中,沈银娟年纪轻、身材小,队友和教练戏称她为“小不点”。但“小不点”人小志大毅力坚。第一次出海训练,教练用快艇将队员们带到茫茫海中,要队员们跳下游回岸边,开始队员们一个个都不敢往下跳,但“小不点”二话没说第一个跳下海里拼命地游了3个多小时才游回岸边。沈银娟说,每天在海上训练都要10个小时左右,常人是难以忍受的,有的队员坚持不住中途就退队,与她同时入队的10多名队员,最后能坚持下来并入选国家队的只有她和另外一个队员。

  沈银娟说:“做为运动员,首先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才能战胜对手。”

  沈银娟说,帆船比赛要海上起风才能开赛,比赛期间每天都是8点出海,直到下午5点比赛才结束,不仅要比技术,还要比毅力。这次在东山举行的比赛中,沈银娟凭着平时精湛的技术在第一轮就获得第一名,经过6天9轮的比赛,积分高居榜首,终于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刚刚脱下战袍的沈银娟,谈起今后打算,她说现在就马上要回基地训练,备战下月到欧洲的巡回赛。

  通讯员 陈惠强 李灿荣(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