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钱消灾实骗钱 4个骗子骗走2位大妈13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2: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你卖鸡蛋壳吗?5块钱一斤,1600元一个月雇你,你帮我收?”近日,4个骗子以高价收鸡蛋壳为诱饵,骗了2位大妈13万余元,被建邺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5年。

  老家在江西瑞金的昌某、俊某等4人带着发财梦来到了南京。去年9月28日,昌某提出高价收鸡蛋壳来代替收废品,俊某做“托儿”。上午10点左右,路过的张大妈被昌某拦下
。“你家鸡蛋壳怎么处理的?”昌某自称是一家高科技公司的。张大妈心里戒备着,她直接告诉昌某“扔了”。昌某一拍大腿:“大妈,真是太可惜了,鸡蛋壳的用处大着呢,它可以补钙、提炼营养物质。这样吧,5块钱一斤,有多少要多少。要不我1600元一个月雇你帮我收,怎么样?”

  就在大妈心里捣鼓着这人是不是有毛病时,在不远处瞄着的“托儿”俊某凑上来假装要跟大妈抢着“帮忙高价收鸡蛋壳”。

  过了一会,昌某吹嘘自己还会看相,张大妈半信半疑地对昌某说:“你帮我看看成吗?”昌某转头来看了张大妈一眼,突然神色一敛,“你没事,可你家人马上有灾了,还不小哇!”这一下可把张大妈吓得顿时就慌了。

  昌某神乎其神地说:“不是每个人都能消灾的,我把1元变成10元,如果成功了,我们就有缘分,灾就可以消。”他让张大妈拿出一元的纸币折成方块,放在俊某手里,嘴里念“天灵灵,地灵灵……变!”再让俊某摊开手,1元果真变成了10元钱。其实,俊某早已经调包了。昌某借机说:“你家里有多少钱?我给你变10倍,灾就消了。”此时的张大妈早已经晕头转向了,“我家里有4万元,你能变成40万?”“当然能,你回家赶紧拿钱去。”昌某胸有成竹地说。

  就在张大妈跑回家取钱的同时,俊某和昌某准备好2个袋子,一个装着和一百元一般大小的出库单,一个袋子里装的是一沓沓盖着一张百元钞票的出库单。

  当张大妈把整沓的钱搬到昌某面前时,他咽了咽口水告诉张大妈,得用档案袋装起来,否则就不灵验了。俊某拿出早准备好的袋子,“我这里正好多一个,你拿去用吧。”装好钱后,昌某让张大妈和俊某交出袋子放在地上,嘴里念念有词,俊某则趁机换下了张大妈的袋子。完后,昌某郑重其事地交代说:“24小时后才能看,否则不灵验的。”

  张大妈被骗的第二天,昌某等人又以同样的方式骗得8.7万元。得手后,4人正准备逃离南京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