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房客出手伤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3:31 扬子晚报

  看过周星驰电影《功夫》的人一定记得猪笼寨里的包租公包租婆夫妇,他俩号称传说中的杨过与小龙女,却一瘦一肥,一出场必响起笑声。给人印象深刻的是两人面对不交房租的人经常逼债,态度凶恶,让欠租的人不敢抬头。谁知时光流转,现在欠债的是老大,不交房租的人却神气起来。昨晚,好脾气的房东黄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位恶房客。

  “我都记不清楚向他催过多少次,催得我都烦了。”记者昨天晚上在南京中大医院
见到满脸鲜血,一只眼蒙了纱布的黄女士,她一脸无奈地说,“为了要回房租和水费,我都是低声下气地好好和他说理,但他并不买账。有一次,我在街上碰见他,又问什么时候给钱,不料他竟恼羞成怒,拍着大腿说:我就是不给你又能怎样?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黄女士所说的“他”就是房客赵某,一位据说是在南京有三个项目的大老板,他租住黄女士位于中山北路一处70平方米的房子已经两年,却欠了一年半的房租。昨晚黄女士和哥哥去找赵先生要钱,对方正在打麻将,她的哥哥便将赵某拉出来问他什么时候给钱。

  赵某朋友便以为黄女士的丈夫要打人,马上冲上去拉。争吵中黄女士的哥哥大喊要赵某立刻搬走,赵某朋友马上抓起一块砖头,赵某也挥着拳头冲上去。就这样,几个人打了起来,最后赵某和朋友没有问题,倒是黄女士和哥哥受伤严重。

  由于城市流动人员增多,类似租房纠纷时常发生。一位老房东告诉记者,他租房子给别人时都要对方过“四关”。首先要过面相关。看来人长得怎么样,像不像老实人;过了第一关,谈好租金后,他就要对方出示身份证,并留下身份证复印件;再次就是要交押金,一般是多交一个月的房租;最后便是与房客签订协议,将租金、押金及违约金都在协议中注明。这四关一关都不少,对方想赖账都难。

  徐醒晓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