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倒卖胰岛素为诱饵骗两女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3: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谎称倒卖“胰岛素”能赚大钱,花言巧语跟女被害人混熟之后,再与“假医生”在凌河区一医院内,共同上演一出假药换真钱的“掉包计”,如出一辙的诈骗招数,先后让两名被害人中招儿,诈骗总金额为13万元人民币。今年1月份,经法院判决,两次团伙诈骗的参与者齐建设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女老板想挣钱却被骗五万

  2003年的11月份,一个天衣无缝的骗钱点子在齐建设和他同伙们绞尽脑汁地思量后,终于成型了。他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市内的装修市场踩点,当走到一家卖复合地板的门市前时,齐建设见卖地板的是一位约40岁左右的女老板,认为时机到了。走进屋,他谎称自己是沈阳人,后调到锦州一家电厂工作,这次是为单位装修买材料的,大约要买1000多平方米复合地板。女老板信以为真,连忙递上名片,热情招呼着。

  两天后,齐建设约女老板吃了顿饭。又隔了三四天,齐建设打电话给女老板,说厂长约她到洛阳路一家饭店面谈地板的事儿,可到了饭店,齐建设又借口说,厂长临时有事。于是他俩就先吃了,推杯换盏之际,齐建设的电话响了起来。讲完电话后,齐建设假装若无其事地对女老板说,是他山东的一个朋友打来的,要买一种治疗糖尿病“胰岛素”,他在凌河区一医院有个朋友,能买到这种药,然后再卖给他山东的这位朋友,从中能挣1万多元。女老板听后有点动心,反问道:“真能挣那些钱吗?”齐建设一看“有戏”,连忙肯定地应承着,并问:“你手里有多少钱?你跟我到医院去一趟,挣着钱我就给你提俩钱。”

  女老板和齐建设一同来到医院后,正巧遇到从楼上下来一位“药房医生”,手里拿着件白大褂,齐建设悄悄地对“药房医生”说:“整药来了,朋友又要胰岛素。”然后,“药房医生”给齐建设10片药,齐建设又和女老板到站前的一家旅店去见他山东的那位朋友,见面后,齐建设的这个朋友验了验药,说纯度很高,有多少要多少。齐建设和女老板再次返回了医院,此时,齐建设很着急的样子,把仅有的2万元钱给了“药房医生”,说再去筹钱。“药房医生”很不耐烦的样子,说时间非常紧。齐建设只好与女老板商量让她拿5万元。女老板有些犹豫,但还是答应了,她从银行取了49000元钱后,又把兜里的1000元钱也拿出来,一起交给了齐建设。齐建设借口说,他和那个大夫有点事儿,让女老板先把药送到站前他那个朋友住的旅馆去,他随后就到。当女老板走到半路时,才发现上当。原来,齐建设的山东朋友和所谓的“药房医生”都是他的同伙按事先安排假扮的。

  歌厅小姐损失更惨

  2004年年初,齐建设听同伙说凌河区一家歌厅有个小姐很有钱,就让同伙赵辉装作来锦州要粮款的商人,去这家歌厅玩,然后找那位有钱的小姐陪,两人处了几天了,关系已经很熟了。

  待时机成熟后,齐建设和他的同伙又使出与诈骗卖地板的女老板一样的招数,先是赵辉假装接到朋友电话,谎称倒卖“胰岛素”能挣很多钱,然后把歌厅小姐骗到凌河区的那家医院,这次齐建设冒充药房主任。赵辉假装带的钱不够,让歌厅小姐先垫上8万元,等歌厅小姐打车给朋友送药走后,他们就逃之夭夭了。

  女老板巧遇诈骗人

  自两名被害人报案后,诈骗团伙的犯罪嫌疑人一直未抓捕归案。事有凑巧,2004年5月9日9时许,被骗5万元的卖复合地板的女老板在经过广东街街口时,正好看到“化了灰”也认识的“仇人”——齐建设正在和别人打电话,在他身边站着一个女的,还领着一个小男孩儿。女老板一个箭步冲到齐建设跟前,一把抓住他的衣服,要把他扭送公安机关。齐建设先是一愣,马上又回过神儿来,边使眼色让旁边的女的带孩子先走,边稳住女老板说,别着急,会把钱还给她。等二人走后,齐建设挣脱开女老板的手,跑了。女老板急中生智,追上了还没走多远的那对母子,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后来得知,这对母子是齐建设的妻子和儿子,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齐建设于2005年2月25日下午,被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侦查员在葫芦岛市机动车交易市场抓捕归案。(文中部分人物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