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团抢劫专“吃”时尚网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02 法制晚报

  12人合伙流窜作案夜晚打车持刀抢劫网吧看见叼着名牌香烟的男孩就下手

  

  足迹遍及平谷、顺义、怀柔三区得手后将被害者扔野外警方联合作战擒劫匪

  本报讯(记者张盈通讯员王文杰)一个平均年龄不满20岁的犯罪团伙晚上持刀流窜于平谷、顺义、怀柔三区,专抢 网吧内的时尚男青年。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对外宣布,该抢劫团伙已被打掉,12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交代,该犯罪团伙自2005年10月起,在平谷、顺义、怀柔三区抢劫网吧30余起,涉案现金3600余元、 手机30余部。

  持刀横扫3区网吧

  “外面有人找你”,去年12月10日,在怀柔某网吧内,事主蒋某和朋友被一名十几岁的少年带到网吧外停着的一 辆绿色夏利车旁。打开车门,突然冲下4名持刀男子,将蒋某和朋友架上车,面露凶光的男子逼蒋某“破财消灾”。蒋某在交 出100多元现金和手机后被扔在了野外。

  之后,顺义、平谷和怀柔公安分局先后接到多起类似报案,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全市范围内缉拿嫌犯。

  专抢时尚男网虫

  据交代,该团伙每次作案均在2人以上,从不单独行动。一般的程序都是乘轿车寻找网吧,派“探子”进网吧物色人 选,入选者多为衣着时尚、叼着名牌香烟、15至25岁的男青年。“探子”以有人找等多种理由把事主骗出,强行拉上汽车 行至偏僻处实施抢劫。

  该抢劫团伙选择的网吧多数地处郊区但道路通畅,以汽车作掩护,转移速度快,同时,案发时间多集中在晚10点以 后,很难被人察觉。

  12名嫌犯悉数落网

  3月5日下午3时许,专案组快速出击,在海淀区一楼房内,将首名嫌犯班某抓获归案。经审查,班某交代了其先后 伙同李某、孟某等人先后3次在怀柔区抢劫网吧上网人员的犯罪事实。随着班某的落网,这一抢劫网吧上网人员的团伙成员逐 一浮出水面,顺义、平谷分局随即展开工作,进行抓捕。

  与此同时,在顺义被抢事主的回忆以及相关人员的帮助下,一辆作案用的捷达车被查获。据车主王某反映,3月2日 晚,3名男子打他的车连抢6名事主。

  多方线索汇总,警方判断孟某应已回到平谷家中,3月5日晚,孟某被擒。3月6日,团伙中的重要人物“大刀”在 平谷落网。截至3月21日,团伙中的12名犯罪嫌疑人被悉数抓获。

  警方提醒

  1.上网时间不要太晚。从顺义发生的10起案件来看,晚10时以后发生的案件7起。

  2.上网人员尽量不要将手机、钱包、手表等贵重物品摆放在电脑前。对不熟识的人不要攀谈,对陌生人员的邀请尽 量推辞。

  3.当事人自己或同伴受侵害时,要及时报案,并尽可能多地向警方提供有关嫌疑人的线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