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民围捕 蟊贼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4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吕献峰 通讯员关文宝 张春利)一名辍学男孩以入室盗窃为业,案发时已作案30余起,案值1万余元,所得赃款均被其挥霍。该男孩现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2月,宁河县芦台镇某村在一天内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芦台派出所接报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民警了解到,周边村也发生了数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段相同,作案对象均为平房事主;嫌疑人趁事主家无人时,翻墙入院,撬锁入室行窃。

  同时,芦台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时了解到,有群众在案发时发现一名身高1.7米、染黄头发的男子在现场附近出没,形迹十分可疑。民警在与周边派出所通报案情时,也印证了这一重要线索。由此,民警确定“小黄毛”有作案嫌疑。芦台派出所立即召集各村治安组织和“4050”巡控人员进行通报“小黄毛”的情况,要求各巡控组织加强巡逻防控。一张抓捕“小黄毛”的大网迅速张开。

  3月9日10时许,正在入户走访的芦台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来电称,他们发现了“小黄毛”的踪迹,“小黄毛”发现巡逻人员后向蓟运河方向逃窜。民警接报后部署人员继续监控,并赶赴蓟运河扬水站附近堵截。当民警到蓟运河畔时,一名黄发男子迎面跑来,身后有巡逻人员在追抓,民警意识到他就是犯罪嫌疑人,欲对其进行盘查。“小黄毛”见前有民警,后有追兵,调头便向居民区方向逃窜。民警追出800米后把“小黄毛”按倒在地,将他带回派出所。

  经芦台派出所和分局刑侦支队共同审查,“小黄毛”名叫马某,是宁河县人,今年15岁,因厌学辍学。辍学后,马某不务正业,因沉迷于网络游戏,又无经济来源,便入室盗窃作案。2005年至案发,马某先后在芦台镇城区、镇北、镇西、俵口等地入户盗窃作案30余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