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熄火铲车突然自动倒车轧死修车司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2:04 京华时报

  

熄火铲车突然自动倒车轧死修车司机(图)
事故现场 本报实习生周民摄

  本报讯(记者周梁易靖)昨天上午11点半左右,63岁的洪年余(化名)在修理熄火的铲车时,被突然后退的铲车从身上碾过身亡,另一名救援的工友也被铲车轧成重伤。目前,安监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老洪来自河北唐山,是铲车司机,他所在的工地位于门头沟区永定河河道内,为永定河三家店段防渗工程,承包方为北京城乡建设集团。出事时,老洪在这个工地刚干两天。

  “当时就听他(老洪)啊的一声,然后铲车就突然轰地响起来。”目击者赵先生说,昨天上午快收班时,老洪像往常一样开着铲车在河道内平整沙石。突然,铲车熄火不动了。老洪便下车,用千斤顶去接触位于铲车后部的马达。瞬间有了动力的铲车一下子疯了一样往后退,躲闪不及的老洪被自己的铲车碾了过去。此时,工友张大鹏(音)跑过去想拽出老洪,谁料不但没救出老洪,自己的腿也被铲车轧到。

  铲车连轧两人后并没有停住,还疯了似的往后退,直到顶进一个沙坑才停下来,马达却依然轰鸣。随即,离老洪最近的一辆铲车司机爬上已经停下的铲车,将车熄火。

  120急救车随即赶到现场,并确认老洪已经死亡,遂将受伤的张大鹏送往

医院。下午3点,警方赶到现场。

  在现场,肇事铲车开着车窗停在永定河没水的河道里。从履带痕迹判断,铲车至少自动倒了20米左右。老洪尸体被白布盖着,就停放在铲车旁。

  “怎么会被自己的车轧呢?”铲车车主韩先生抹着眼泪说,老洪是他的姐夫,来这个工地干活才两天。下午4点左右,老洪的尸体被拉走。

  水利医院医生介绍,伤者张大鹏右股骨骨折,右侧尺骨骨折,并没有生命危险。门头沟安监部门的负责人称,他们将向工地下发停工整顿通知书,事故具体原因和责任尚在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