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12人团伙专抢网吧阔绰网友 在北京四区作案3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2: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王文杰)北京警方昨天宣布,一个连续跨区作案、专门抢劫网吧上网人员的12人犯罪团伙已被成功打掉。

  据侦查员介绍,这伙人专门选择打扮比较阔绰的男青年,以“外边有人找你”为借口将他们骗出网吧并挟持至偏僻处洗劫一空,然后将他们扔在野外。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12日,他们先后在本市顺义、怀柔、平谷等地区作案30余起。

  四区网吧频发劫案

  根据警方的报案记录,第一起接警案件发生在去年12月10日。当晚7时许,在怀柔区一网吧内,一个陌生人拍了拍正在上网的小蒋的肩膀:“哥们儿,外边有人找你。”小蒋信以为真。然而当他和一个同伴走出网吧时,却被4个陌生人带上一辆绿色夏利轿车。在车上,4个人突然掏出凶器,将小蒋和朋友身上的百余元现金和手机等财物洗劫一空。

  随后,顺义、平谷、通州等地的网吧频频发生类似劫案,特别是进入寒假后,不少在网吧上网的中小学生遭劫。

  12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面对频发的劫案,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并展开调查。专案组发现,作案者大多为4—6人结伙,年龄都不大,口音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作案时一般都有一辆车等在门外。

  3月3日,一名

黑车司机向顺义警方反映,2日晚曾有3名男子打他的车先后在顺义、通州、怀柔连续抢劫4名上网者。3月5日,专案组决定收网。在3天时间内,12名嫌疑人或落网或自首,无一漏网。

  目前,警方已经核实该团伙的抢劫案件30余起,涉及金额3500余元以及30余部手机、随身听、MP3等物品。

  专挑阔绰男青年下手

  据警方介绍,这些人专门选择网吧下手,作案流动性极大,一个晚上连窜多个区县。作案时,他们还专门选择打扮比较阔绰、抽高档香烟或者桌子上摆放手机的男青年,作案时间集中在晚8时至凌晨1时之间。这些人有的是在网吧认识的,有的是在一个村子租住时认识的,文化水平普遍在小学或初中。

  警方分析,一些事主上网时不注意财物的保护,警惕性不高,听见有人找就出门和案发后不及时拨打110报警,都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这伙嫌疑人的气焰。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