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票北京站错印成北京西站致乘客无法上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2:04 京华时报

  

火车票北京站错印成北京西站致乘客无法上车
车票上“北京站”印成了“北京西”。本报记者甄宏戈摄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本月24日晚上,去往长春的Z61次列车从北京站缓缓驶出,而一乘客却还手捏车票在西站徘徊。由于系统出错,这张由代售点开出的车票上,“北京站”错印成了“北京西”。

  24日上午,程女士在丰台北大地勤俐得招待所内捷旅铁路客票代售处,买了一张当晚10点40分到长春的Z61次车票,始发站为北京西站。“我没坐过Z61次,奇怪为什么北去的车会在西站始发。”尽管心存疑虑,但票是真的。晚上程女士陪朋友直奔西站,结果她们在进站口吃了“闭门羹”。检票员告诉她们西站没这趟车,联系北京站,北京站称车次虽然是北京站的,但是票上印的是北京西,同样不能进。着急的程女士一度把西站的一位副站长“请”了出来,“这位副站长态度很好,先是道歉,然后同意个人先替代售点把钱给我。”考虑到这是北京站的票,程女士谢绝了副站长好意。

  “北京站窗口说票得找代售点退。”第二天程女士只好找到代售处,看到错票,代售处工作人员非常惊讶,但要求双方各承担一半票款。在程女士坚持下,他们还是全额返还票款。

  昨天中午11点半,北京捷旅铁路客票代售处的张先生告诉记者,24日来买票的人很多,自己当时出完票也没仔细看。另一工作人员付先生则拿出程女士退的那张错票给记者看,“这肯定是系统的问题,出票是不需要人工输入的,而且票印错的情况以前就有过。”张先生说,232元钱的票钱损失只能由代售点扛了。

  昨天下午,北京站宣传科的马科长说,去长春的车都是从北京站始发,不可能是北京西站,他表示曾见过座号一模一样的两张票,但印错站的还没见过。北京南站问讯处的工作人员更是惊呼“不可能”,但他们认为无论如何是代售点没有做好验票工作,损失只能由自己来承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