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亲人向南沙卫士送去春的问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3:39 深圳特区报

  深圳亲人向南沙卫士送去春的问候

  本报和罗湖区东门街道办组团慰问南沙守备部队官兵,并接受中央媒体采访

  【本报讯】(记者翁惠娟通讯员黄煜)昨天上午8点,在鸟语花香的南沙守备部队国旗广场,本报与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组成的联合慰问团,向共建单位南沙守备部队及东门
礁官兵赠送了慰问金、电脑设备和纪念品,并向“以礁为家”为南沙谱写光辉篇章的部队官兵表示致敬。正在部队进行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等中央媒体采访团,还就共建情况采访了罗湖区领导及本报领导。

  《深圳特区报》编委吕延涛在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介绍了本报与南沙守备部队共建的过程及彼此在多年共建中结下的深厚情谊。2002年12月,本报与海军南沙守备部队签订了双拥共建精神文明活动协议,成为全国首家与该部队组成共建单位的新闻媒体。多年来,双方通过座谈会、报告会、同龄人对话、互访参观等形式,开展思想交流工作,增进了理解,“爱国主义、英勇作战、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友爱”的南沙精神也一次又一次地激励着本报的新闻工作者。同时,本报领导及采编人员还组成南沙拥军慰问团奔赴湛江,送上电脑、书籍、篮球架、报纸等多种慰问品,并拨出专款作为基金,专门奖励立功的官兵,解决指战员的家庭困难,并作为慰问伤病员的补助。特区报人的殷切关怀,让部队官兵感动不已,在南沙的永暑礁上,战士们建起了一块《深圳特区报》菜园地,还掀起了学习《深圳特区报》的各种文化学习活动。昨天,在得知守礁战士们高昂的学习热情后,本报又特地购买了十几台最新款的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送给驻守在祖国南沙的铁血男儿们。

  昨天,与本报一起组成慰问团的还有罗湖区政府及东门街道办事处,值得一提的是,东门街道办与东门礁的共建情谊也是本报牵线搭桥的。2004年8月11日,本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东门建特色文明社区》的报道后,海军南沙守备部队的官兵十分喜悦,因为该部队也有一个以“东门”命名的礁。他们特地写信给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志强,表达了共建的愿望。繁华的东门商业步行街和富饶美丽的南沙群岛海面上的“东门礁”,因为共同的名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闻悉此事后,本报又在头版刊登了《深圳有个东门街南沙有个东门礁本报牵出两地共建好姻缘》,推动了两个“东门”结下了共建情谊。昨天,罗湖区副区长康雅丽和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志强又带着慰问团,把慰问金和代表深圳孺子牛精神的雕塑以及一个精致的航海舵轮模型,赠送给可爱的守礁官兵们,并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此外,共青团深圳市委也向官兵们赠送了100套《深圳青年》及《深圳共青团》杂志。同时,来自东门步行街区的商家代表阳峻物业管理公司及现代经典婚纱摄影公司也向部队官兵赠送了各一万元的慰问金。

  在昨天的慰问仪式上,南沙守备部队部队长龚允冲大校、政委刘常青大校向慰问团赠送了刻有“南沙卫士”人生格言的螺贝和精致的“深圳号”舰艇模型,并表示,“深圳亲人慰问团的关怀和厚爱,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南沙官兵守好祖国的南大门、守卫好祖国的每一寸蓝色国土。”

  南沙守备部队部队长龚允冲大校向《深圳特区报》编委吕延涛赠送“深圳号”舰艇模型,并感谢本报对部队的关爱。本报记者翁惠娟通讯员黄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