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怀孕少女脑死亡被弃急诊室 男友玩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4:50 杭州日报

  送她到医院的男子却不见踪影

  你尽到一个男人的责任了吗?

  在省人民医院急诊室病床上躺着一个女孩,没有亲人陪伴,对周围的一切也没有任何反应,只有不停运做的呼吸机和生命监护仪,显示着医生没有放弃治疗。

  “这真是个可怜的女孩!”昨天下午1点多,面对前来探望的记者,急诊室主任医师吴伟权叹了口气,“这个女孩已经孤零零躺了36个小时,没有一个亲人来过。最可怜的是,女孩肚子里还有一个多月的孩子”。

  凌晨1点多“煤气中毒”女孩被送到

医院

  根据急诊室的记录,女孩叫小薇,今年才19岁,是前天凌晨1点多送到省人民医院的。

  邢玉波是当晚的值班医生之一,当时的情况还历历在目。前天凌晨1点多,一辆白色的轿车停在外面,从车上下来一个年轻的男子和三名年轻女子,抬着一名女孩跑进急诊室。男子一边跑一边喊:“医生,我女朋友煤气中毒半个多小时了,赶快帮忙抢救。”

  “由于窒息时间过长,女孩的身体已经冰凉,瞳孔放大,呼吸和心跳也已停止。”邢玉波说,医生连忙对女孩进行抢救,并提醒男子赶紧办理住院手续。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女孩恢复了心跳,可是呼吸、血压等一直无法恢复。邢玉波走出抢救室准备和家属谈话,然而,送女孩到医院的四个人早已不见踪影。

  “神秘男友”杳无音讯怀孕女孩已经脑死亡

  在急诊室,男子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个手机号码和一个身份证号码,还写了个地址“重庆市忠县黄金镇绍溪村十组”,还留下自己的名字“汪小毛”。

  按照留下的手机号码,邢玉波试图和汪小毛联系,可是一直无人接听。无奈之下,医生报了警。

  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继续积极抢救。可是由于中毒太深,女孩只能依靠呼吸机等设备才能维持生命体征。医生说,从目前情况看,女孩已经可以宣布“脑死亡”了。

  就在大家一边抢救,一边联系汪小毛的时候,前天下午,医院急诊室突然接到了汪小毛的电话。汪说,他和小薇

同居两个多月了,小薇的肚子里已经有了孩子。小薇的事情,他已经叫表哥熊某来处理,在急诊室留下的身份证号也是他表哥的。

  一直到昨天下午,熊某也没有和医院联系。记者拨打汪小毛的手机时,他的手机已经停机了。

  警方帮忙寻找期待男友回心转意

  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东新派出所和朝晖派出所已经在协调寻找汪小毛。

  是什么原因,让汪小毛选择了躲避?是害怕承担责任还是另有隐情?也许这一切,只有汪小毛自己才能说出答案。

  昨天下午3点多,接到小薇小姐妹的电话后,远在山东的小薇父母赶到了省人民医院。面对躺在床上的女儿,两位老人痛苦万分。在老人的要求下,医生还在继续对小薇进行抢救,但是希望渺茫。

  (小薇和汪小毛为化名)

  记者手记:

  汪小毛,你为什么就不能勇敢地站出来?这是采访结束后,我最想说的一句话。

  一起生活了那么长时间,而且明明知道小薇怀着孩子,明明告诉医生小薇是你的女朋友,你却不愿意出来承担责任,甚至不愿陪伴曾经相爱的女孩一分钟!整整36个小时(到晚上记者截稿止,汪小毛还是没有联系医院),连远在山东的小薇父母都赶到了医院,你却能够那么长时间不来看一眼,作为一个男人,你尽到责任了吗?

  也许你有你的理由,但是,面对一个遭受如此大的不幸的女孩,你的理由到底能不能站得住脚,能不能经得起道德的拷问呢?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如果你愿意,可以联系医院,也可以拨打记者的手机13335716126。

  同时,也希望了解情况的朋友和我联系。(通讯员宋黎胜实习生李灵霞记者孟铁 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